个人作业2——英语学习APP案例分析(必应词典的使用)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1.使用环境:window 10

2.使用体验:

  打开词典出现下面这一界面:
  

  词典模块:出现了每日一词,每日一句,每日阅读板块,还提供了生词本,个人觉得最喜欢的是这一点,方便生词积累;
  例句模块:我输入了“你好”这一关键词,就出现了很多包含这一关键词的信息,而且还进行了分类,很有条理;
  翻译模块:我想输出网页失败了。
  应用模块:由于window10默认是高版本的.Net Framework 4.6,需要安装低版本的.Net Framework3.5才能用,安装过程久,最后还失败了。

3.关于BUG:本来是想找使软件崩溃的BUG,发现很难找到,最后回到用户体验身上;

  a.应用模块由于没有安装.Net Framework 3.5 ,导致完全没法体验该功能。
  
  b.例句功能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本来想知道,“你好”有关的例句,而不是有“你好”两个词的都来... 比如你看下面第一句:

  
     C. 闪退问题严重

    在我个人使用过程中,多次出现闪退。点击进入“必应搜索”,闪退一次;进入口语训练营很缓慢,再次闪退;最严重的一次是我在尝试使用更换其他账户登录的时候,闪退后自动关闭程序。

     

4.采访

 

  采访对象:舍友,报考四级。
  用户需求:只想学学生词,背背单词。
  用户体验:
  优点; 没有广告
     界面很简洁美观。
  缺点:背单词动不动就从头开始计数;
     闪退很严重;
     翻译不够专业;

  用户评价:给个70分吧
  

第二部分 分析

1.使用此软件的所有功能 (包括背单词, 单词挑战,口语练习等), 联系第二部分的分析, 估计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团队人数6 人左右, 计算机大学毕业生, 并有专业UI 支持)。

  虽然没在window上使用应用功能,但我在Android客户端上试了这些功能,不知道要做多久。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 (和类似软件相比,至少对比2款软件), 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重要方面 (具体建议)。要求把对比的结果列出一个表格,对比每个软件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软件 界面

功能

用户体验

扇贝

简单 丰富 一般

有道

丰富 丰富 较好

必应

丰富 单一 一般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1.兼容性好
 2.UI界面美观
 3.功能丰富
 4.使用方便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有道,金山等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行业词汇和行业文章翻译。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因为现在市场上的绝大多数翻译软件都没有这一个功能,当输入一些行业词汇的时候,翻译十分不准确。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每个专业都有优秀英文专著,然而因为英语水平不够,导致对这些优秀著作的阅读十分困难。

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

  创新点就在于有针对的翻译吧。
  N(需求):行业词汇和文章翻译不准确
  A(做法):翻译模块进行分类,相当于对多种语言翻译那样,每个行业都像有自己的一套语言
  B(好处):有利于各行各业的人士对自己专业的学习
  C(竞争):还没发现有这样功能的翻译软件
  D(推广):可以主动推荐给高校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什么都不会,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东西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开发:三人  
  测试:一人
  美工:一人

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第1周:简单的需求分析,明确分工,写一个计划安排表;
  第2-3周:完善需求分析,功能模块划分,形成产品初步构想图;
  第4-5周:了解各个专业的著作,词汇,进行整理,询问各行各业的专家;
  第6-12周:各个功能的编码实现,前端界面与后台数据库等同时进行,美工与开发人员进行沟通和设计;
  第13周:测试测试产品
  第14-15周:推广产品,并收集和整理用户反馈,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用户所说的BUG
  第16周:发布最终产品。

posted on 2017-03-21 21:54  506504661  阅读(3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