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DK for Windows

目录

JDK简介
下载
安装
配置JAVA_HOME和Path
测试
禁止Java自动更新(可选操作)

JDK简介

JDK是Java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JDK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运行JAVA程序所必须的环境的集合,包含JVM标准实现及Java核心类库.它包括Java虚拟机(jvm)、Java核心类库和支持文件。它不包含开发工具(JDK)--编译器、调试器和其它工具。如果只需要运行Java程序或Applet,下载并安装它即可。如果要自行开发 Java软件,要下载JDK(JRE和JDK的区别,没有JDK的话,无法编译Java程序,如果想只运行Java程序,要确保已安装相应的JRE)。在JDK中附带有JRE。SE(J2SE),standard edition,标准版,是我们通常用的一个版本。EE(J2EE),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使用这种JDK开发J2EE应用程序。ME(J2ME),micro edition,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

下载

  • 打开官网,单击JDK DOWNLOAD

  • 在下载详情页中,首先勾选Accept License Agreeemet许可协议,然后选择对应的系统平台,如我这里选择是Windows 64系统下载。


ps:今天(2019.4.24)发现点击下载后,需要登录.........之前直接就下载了,那么,如果提示登录,怎么办,登录呗,没有账号就注册,然后还是按照老套路下载。

  • 下载到本地的是一个exe可执行文件。

安装

回到顶部
  • 我们双击本地的可执行文件。用户账户控制(有的可能没有该提示,取决于你的系统设置)提示选择是(Y)

  • 执行安装程序,单击下一步

  • 这里需要我们记住安装路径,可以选择默认路径也可以是自定义路径(如果是自定义路径的话,后续的配置环境变量只需要将JDK的目录配置到环境变量即可)。最后单击下一步

  • (可选项),之前的版本中没有这个提示,如果有的话,点击确定

  • (可选项),之前的版本中没有这个提示,如果有的话,点击下一步

  • 正在安装,请稍等。

  • 安装完成,单击关闭

配置JAVA_HOMEPath

回到顶部

由于elasticsearch的运行需要调用java相关包,所以,我们首先要配置JAVA_HOME

  • 拿到Java JDK的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01

  • 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系统与安全系统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 环境变量,选择系统变量,选择新建

  • 新建JAVA_HOME

变量名这里填写JAVA_HOME;变量值填写Java JDK的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01,最后点击确定

现在,JAVA_HOME添加完毕。我们来添加Path

首先配置好要添加的路径%JAVA_HOME%\bin,该路径其实就相当于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01\bin

  • 单击Path,然后单击编辑

  • %JAVA_HOME%\bin添加到变量值的末尾。

注意路径前后需要英文状态的分号作为开始和结束,Windows的路径分隔符是以;作为分割的。

然后一路确定即可。

测试

回到顶部

在桌面键盘Shift加单击鼠标右键打开cmd

  • 在打开的cmd中输入:
java -version
javac

出现如上图提示即表示安装成功。我们来写段程序来验证一下。

  • 在桌面新建一个以java为扩展名的测试文件。我这里起名为hello_java.java,文件内容为:
public class hello_java{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Java!");
 
  }
}
  • 保存后,在cmd中使用javac命令进行编译。
javac hello_java.java

此时,在桌面会出现一个编一个后的文件hello_java.class文件。

  • 我们来使用java命令执行文件。
java hello_java

如上图所示,我们成功的打印出了Hello Java!

至此,java JDK安装成功。但是,由于elasticsearchJava版本影响,我们还必须控制Java的自动更新(因为我们不想它的版本升级的太高),并且,我这种强迫症也不习惯更新程序一直运行。所以,让我们做最后一步操作(当然,这一步是可选的)。

禁止Java自动更新(可选操作)

回到顶部
  • 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程序Java

  • 双击Java图标,进入Java控制面板

更新选项中,取消勾选自动检查更新,在弹出的提示中选择不检查

还没完,切换到高级选项,在应用程序安装选择从不安装,最后点击确定

此时,Java JDK的配置才算完成。

posted @ 2020-02-18 18:55  流年中渲染了微笑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