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位家长的肺腑之言,句句在理!!!

大家好,我是雄雄,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雄雄的小课堂】。

今天分享一段话,原创来自三班的一位同学家长,可所谓字字在理!

看完之后我自己也反思了好多,主要是思想观念的转变,就像佟老师给我说的一样,在教育的道路上,应该多给孩子一些指导鼓励,而不是忽视与批评。

下面是这位家长的原文:

孩子就像一颗树苗,要不断的修理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在IT行业也待了快十年了,比较了解这个行业,每个互联网公司用到的语言是不一样的,在学校里老师带着孩子们扎好根基以后,到了社会上公司需要用到什么语言,孩子们就去根据需求自学什么语言,不是在学校里学了什么就是一劳永逸的,IT行业发展很快,孩子们学习变通能力都很强,没有我们家长想象中那么困难,上课没用心学基础打的实在不行也不要紧现在学还来得及,孩子在去上学之前我们省内的学计算机的学校都考察过,咱们选择的这个学校青鸟专业专业性算是很强的,现在孩子还小逻辑思维能力和理解相对较弱,但是通过这次实践历练一年以后,相信他们会比现在学的要快,要好。

孩子面试成功后,上班之前我们跟孩子沟通了一下,上学和上班不一样,上班期间,一定不要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没有紧急的事情不能看手机不能和同学聊天!要么学习要么写代码,如果因为这些事情被老板辞退,对谁都不好交代!孩子也说肯定不能,要不对不起给开工资的老板,也对不起我们的老师!

上班第二天回到家跟沮丧的我说,单位里面试来了一个大学生,老板对他的态度和对他们这些中专生的态度截然不同,我说这就是学校和老师让你们提前一年实习锻炼的目的之一,让你们正确的认清自己,你们现在算是中专生,现在拼学历你们拼不过人家,但是你们还有继续往上深造的机会,这个不要紧,现在你要做的是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不仅仅是上班时间按照领导的安排去学习和跟项目,领导不会和老师一样抽出时间手把手教你,下了班自学,自学那些你认为你们公司能用得到的语言,等你做出来的项目有一定成果了,领导自然对你的态度会有所改变。前几天孩子跟我说,那个大学生离职了,因为他觉得老板太忙没空手把手教他,自己又受不了自学的那种氛围。所以说孩子能在公司坚持到最后的考量的不仅仅是学历和专业知识,还有综合素质。

这几年,我们全家一直在关注李磊同学,从一开始入学做项目,到实习,无论是试卷考试还是上机实操成绩都比较稳定,我们经常跟孩子沟通,多像李磊同学看齐,看看人家平时是怎么做的,这次实习李磊能不用培训直接上岗做项目与他平时课上学习和自学是成正比的。

这一次实习为期一年,赚钱多少的我相信大部分家长并没有真正的去在乎,因为孩子还小,我们根本不指望他们赚多少钱,更希望的是能学到更多知识,我个人强烈认可学校和老师的这种教育与实习模式,这样中间实习一年比孩子们连续上完4年大专再实习效果要好一些,只有让孩子去社会上锻炼一段时间,再重新返校深造的时候,才会更珍惜学校的生活,知道自己应该课上课下如何学习和自学(课外少玩游戏,自己从网上看其他学习视频),受到打击以后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继续提升学历,提升学历的重要性。无论孩子们这一年在哪个岗位上实习,我相信经过在社会上实践历练一年,都能懂事很多,相信孩子们都会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好!

 真是发自肺腑之言,这段话献给所有看到的同学们,希望看到看到的同学或多或少的都有点感触,在往后的学习生涯中更上一层楼!!!

posted @ 2021-06-03 06:00  穆雄雄  阅读(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