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规格说明书

软件规格说明书 – (Specification)
软件功能说明书 (Functional Spec)
1概述
该软件是一个云绩点成绩计算系统,该软件使用C语言作为编程语言,并在Visual studio2013软件上进行编程。通过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计算,从而获得用户所需要的处理结果,使用户与计算机通过键盘和屏幕实现互动,并满足用户的需求。
2假设前提
1用户使用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操作系统。
2输入的数据真实且有效。符合数据库数据要求。
3设备计主存容量大于等于10MB,内存大于等于256MB。
3边界条件
输入数据对应必须要在给定范围内
学生成绩 0到100
学生绩点成绩 0到100
云课堂经验值 0到5000
学生学号 数据终端所存在的数据
输入的数据必须是阿拉伯数字,字母
4主流人群
大中小学生教师群体
5 相关副作用
计算和处理数据虽快,但数据的输入比较麻烦,没有一些快捷且方便的办法同时输入数据,一个一个学生的数据信息都得手动输入,容易导致疲劳。
6 服务质量说明
根据系统内测数据该云绩点可以减轻老师称重的负担,可以快速获得学习成绩结果,给出相应绩点已经学分。同时数据处理结果清晰易懂,让老师能更加方便的处理和解决问题的所在从而有针对性的提高大学生的成绩水平。对广大师生是极其有帮助的,广大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软件技术说明书(设计文档)
1 软件抽象化的实现
用户可以通过系统提示的选项输入阿拉伯数字来表明自身的需求,系统则满足这些需求并计算输入的数据,然后反馈结果给用户,用户所需要的数据结果通过编程由计算机后台记录并生成文件。
2 耦合和模块化的实现
为了用户需求和操作便利考虑,我们将操作此软件时需要用到的功能分别进行模块化的代码编写,将有因果关系的模块耦合在一起,以确保每个被考虑的功能可以被实现。
3 界面和实现的分离
本系统采用C语言编写,使用goto语句或exit(0)语句实现页面的跳转分离。
4 错误情况处理
当用户输入数据出现错误,不符合要求和实际时,我们会提示用户检查输入数据是否错误,要求重新输入数据。督促老师检查学生作业的真实情况,进行数据核查,提高真实性。
5程序运行环境与模块输入输出假设
程序运行环境为Windows 8,Windows 10操作系统。
输入的数据提示应该为阿拉伯数字、英文字母。包括学生学号,云课堂经验值,期末考核成绩,其输出为学生学生绩点,排名,平均分,及格不及格人数和对应的学生。
6 应对变化的灵活性
我们对输入数据的数据处理具有很高的灵活性,不是一成不变的算法,当对绩点的计算方法有所改动,云课堂更新导致数据改动,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输入对应的成绩算法以及数据的范围要求等。
7 对大量数据的处理能力
我们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非常大,大容量的数据都能进行计算和输出,无论多大的数据都可以计算并输出保存。

posted @ 2021-01-03 14:21  芒果味的绵羊  阅读(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