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 下mysql 表名自动转成小写的问题

由于web用的是mvc,数据库用的是mysql。为了方便开发,在windows7下面也安装了个mysql,今天在创建表的时候,遇到了个棘手的问题。所有的表名都转成了小写,这不是我要的,作为处女座,是不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存在的。经过一番折腾后,终于解决了,方法如下。

第一步:先在navicat的tools里面选择console,然后输入: show variables like 'lower_case_table_names';注意分号

如果输出的lower_case_table_names的value是1,那么就会自动变成小写了。我们需要的是把这个值改成2

第二步:在运行里面输入:services.msc 打开服务管理器,右键选择mysql的服务,选择属性,在常规选项卡里面,有个“可执行文件路径”,在里面找到my.ini的目录

第三步:打开my.ini,然后在[mysqld]下面加上:“lower_case_tables_names=0”这么一句就可以了,然后保存,关闭。

第四步:重启mysql服务

第五步:重新执行第一步,查看lower_case_table_names的value是否是2,如果是,就搞定了。

 

posted @ 2014-09-15 18:28  comeonfyz  阅读(25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