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泓---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github.com/ZzzzHz/212106745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为接下来的学习和作业做好准备,思考学习的目的
学号 212106745


图1 GitHub仓库

图2 部分代码

  1. 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大专时,就对C语言和数据库感兴趣,了解到软件工程对我所兴趣的有所涉猎,所以选择这个专业,同时也了解过这个专业发展比较好,好就业。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对于现状摆在面前的只有两条路,1.考研,正在努力学习中,遇到难题也在努力攻克克服压力 2.备考的同时也怕没考好,所以同时准备考一个与本专业相关的证书,为就业做准备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在目前的课程中对于前端的课程感兴趣,虽然没有基础,但也认真学习听课。关于比赛只在专科时参加过团队网络综合布线比赛。

  1. 未来的期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例如:你希望在本课程期间自学/提升什么技术(如:前端、后端、平台、语言、框架、工具、软件、研究方向等)、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你对老师、助教有什么期待?或者其他内容。

我希望在本学期的课程期间提升前端技术,也想学习一些框架,在不懂的时候或者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得到老师的帮助。同时更喜欢的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能促进我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因为新的写作业方式,现在刚开始感到不适应,比较麻烦的作业过程不是很喜欢,但也可能像老师说的也有很大的收获!正在努力适应。

posted @ 2022-03-01 22:17  ZzzzHz  阅读(5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