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Hexo博客搭建教程(二)

第零步:有关部署Github的步骤请参考Github+Hexo博客搭建教程(一)

 

 

第一步:部署到github上以后,可以对主题进行一些美化,相关配置参考hexo的next主题个性化配置教程  网上的类似教程很多

 

 

第二步:设置域名

 

1、购买注册一个域名:

国内阿里云,腾讯云,西部数码等服务商都提供域名注册服务。注册过程比较简单。

 

2、注册域名后需要对域名进行设置解析:

只有设置了DNS服务器并开始解析后,才可以使用域名进行访问指向的网站。

阿里云收购了万网,腾讯云则有DNSPod,都可以提供云解析服务,

只是简单使用的话都可以,但是后面如果想要设置https服务,安装SSL证书的话可以使用阿里云进行解析,安装过程及其简单。

下面以阿里云为例:

  因为我是在阿里云上注册的域名,同时我也在阿里云设置域名解析,

  (如果你的域名注册服务商和域名解析服务商不是同一个的话,需要先在域名注册服务商那里修改一下DNS,将其设置为域名解析服务商提供的DNS服务器地址,然后再去设置域名解析)

  首先,进入阿里云控制台,找到域名服务,查看当前注册的的域名,然后很容易可以在各个域名后的解析,直接点击进行设置。

然后,添加解析

显示如下,其中记录值为github pages的访问地址,就是<username>.github.io

根据新手引导和提示设置解析,设置完大致如下(因为我部署在不同的平台所以区分了解析线路,此处可以设置默认)

设置好后等DNS服务器刷新,一般是几个小时就可以正常解析了,最高多不会超过72小时。

如果域名的状态为注册局设置暂停解析(serverHold)的话是没有办法正常解析的。如果长时间没有正常解析的话可能就是被暂停解析了。这里的话可以进行实名认证,认证过后基本就可以恢复了。

一般一开始注册域名后就直接进行实名认证吧,防止出现各种麻烦。

 

 

3、在github上绑定自己的域名:

在仓库的设置 -> pages中找到并设置为你的域名,如下图。只要开始正常解析就可以使用该域名正常访问你的博客了。

 

 

    

 

posted @ 2018-04-07 11:14  LCode丶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