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报错:"激活连接失败:No suitable device found for this connection."

 

VMware安装之后正常使用,第二次使用时突然发现没有显示ip,操作系统也没显示有线连接,重启网络服务无效,报错如上图。

百度无数个方法,包括设置MAC地址,关闭networkManager等均无效。

后来发现主机上网络中心的VMware网络适配器显示无法识别的网络:

关于网络适配器无法识别网络的解决办法:

1,进入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先导出做备份。

2,逐项查看其下的[项](0000,0001至00xx),看右边哪一项的[值]为:"DriverDesc"="VMware Virtual Ethernet Adapter for VMnet1"。

3,找到后,添加一个“DWORD”值(32位),名称为“*NdisDeviceType”(*号是必须的),数据值改为“1”。

4,同理再找 VMnet8 ,再重复第2~3步,添加值。

禁用,在启用一次即可。

网络适配器是用来主机和虚拟机通连接的,不然无法ping通

 

解决办法:

然后网络适配器显示已启用,但是还是没有效果,

后来从某吧看到可以转换为桥接即可上网,同时看到说NAT模式无法上网是因为没有启动VMware的DHCP和NAT服务,

开启之后发现系统立马显示有线已连接,重启网络服务也成功了。

 

posted @ 2018-02-09 18:43  LCode丶  阅读(17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