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点此可运行HTML源码

Win7承载网络配置——让你的手机无线上网吧

    前几天看到网上说的Win7承载网络配置可以让手机无线上网,自己看着教程捣鼓了半天也没配置好。

今天好像灵机一动,又重新测试了一番,总算是走通了,手机能够通过电脑无线上网了,嘿嘿...

    闲话少说,下面是教程:

  高手篇:

  cmd->netsh wlan show drivers  #支持的承载网络:是

  cmd->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mywlan key=12345678  #网络名:mywlan  密码:12345678

  cmd->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启动承载网络

  网络共享中心 -> 更改适配器设置 -> 本地连接 -> 属性 -> 共享 -> 勾上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 下拉选择mywlan对应的无线网络连接 -> 确定退出。

  可以拿出你的手机搜索无线网络了。

  附加:

  启动承载网络:在桌面新建快捷方式,对象位置填入:cmd /c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下一步到完成即可。双击该快捷方式可启动承载网络,

  若要开机启动,复制到开始-所有程序-启动文件夹中即可。

***************************************************************************************************************************************  

  手把手篇:

  1、测试你的电脑能否承载网络。

    首先打开运行。打开运行有两种方法,一是快捷键Win+R,Win就是左手Ctrl和Alt之间的那个键,先按下它再按R键可快速打开运行。

二是点击左下角的开始,右边面板最后一个“运行”点击一下即可。如图一。

      

              (图一) 打开运行

    运行打开后,输入cmd,回车即可进入cmd.exe中。如图二。

      

              (图二) cmd.exe

    检查是否能够配置承载网络,输入netsh wlan show drivers,回车。结果如图三表示可承载网络。

     

              (图三) 支持承载网络状态

  2、设置承载网络账号、密码

    继续输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mywlan key=12345678,这里mywlan表示网络名,你可以自己改,key是无线密码。

运行后可看到承载网络设置成功字样。如图四所示。

    

              (图四) 设置承载网络账号、密码

    承载网络是唯一的,因此两次不同的设置会保留最后那一个。

  3、启动承载网络

    继续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回车后可看到已启动承载网络字样,如图五所示。

      

            (图五) 启动承载网络

  4、设置Internet共享

    点击右下角的网络图标,打开网络共享中心,如图六所示。

      

        (图六)打开网络共享中心

    或者进入控制面板,找到网络共享中心,点击打开。查看方式-类别-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  或  查看方式-大/小图标-网络和共享中心。

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后,左边栏可以看到“更改适配器设置”,如图七所示,点击进入。

    

          (图七) 更改适配器设置

此时可看到本地连接,无线网络连接,其中一个无线网络是刚刚设置的mywlan,如图八所示。

    

            (图八) 网络连接

设置本地连接的属性,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家庭网络连接下拉选择mywlan对应的无线网络连接2,这两个是必须的,

后面那个可以不勾选。如图九所示。

      

          (图九) 共享连接

确定退出后,mywlan会自动连接,然后这时就可以使用手机搜到mywlan并且连接上了。

  5、快捷启动、开机自启动

  为了启动方便,可以为启动命令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即可。首先在桌面右键新建快捷方式,请键入对象的位置中输入:cmd /c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如图十所示。

    

          (图十) 新建启动快捷方式

下一步,随便输入个名字,点击完成。此时双击这个快捷方式则可以启动承载网络。

  开机自启动:开始-所有程序-启动,右键打开,将快捷方式复制进去即可。如图十一所示。

      

        (图十一) 开机自启动承载网络

 

补充:承载网络启动失败,提示:

无法启动承载网络。
组或资源的状态不是执行请求操作的正确状态。

修复:

1. 右键任务栏网络信号图标,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或直接打开一个文件夹,在地址栏输入: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网络和共享中心),

     再点击左侧:更改适配器设置

2. 禁用无线网络连接,再启用。

3.1 如果发现有无线网络连接2,使用命令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重新启动承载网络即可。

3.2 如果发现没有无线网络连接2,重新创建承载网络: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mywlan key=12345678

      再启动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即可。

 

使用命令重启:(可以把如下语句建成"启动热点.bat",双击运行即可)

@echo off
netsh interface set interface 无线网络连接 disabled
netsh interface set interface 无线网络连接 enable
::说明,::表示注释,一般情况下下面这行是不需要的,特殊情况可去掉注释试试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mywlan key=12345678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pause

 

全文完。

posted @ 2012-11-08 21:55  Zjmainstay  阅读(618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