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喜欢的语言,为它而改变,穿上品如的衣服


 

语言沿革

1946

    编程Konrad Zuse,一位德国工程师,他躲藏在巴伐利亚附近的阿尔卑斯山上时,独立开发了Plankalkul。他把该项成果应用在其它的事务中,比如国际象棋。

1949

    Short Code ,是一种真正在电子计算设备上使用的计算机语言,尽管它是一种纯手工编译的语言。

1951

    Grace Hopper,为Remington Rand工作,是在第一个著名的编译器——A-o上开始设计工作。当Rand在1957年发布这个语言时,它被称为MATH-MATIC.

 


 

1952

    Alick E. Glennie ,他利用自己在曼彻斯特大学的课余时间,发明了一个名为AUTOCODE的编程系统,一个未能成型的编译器。

1957

    FORTRAN——数学公式转换系统(FORmula TRANslating,FORTRAN名字的由来)——出现。开发队伍的领导者是John Backus,并且他还为ALGOL的开发和巴柯斯范式(BNF)做出了贡献。

1958

    出现的 FORTRANII可以处理子程序和连接汇编语言。由M.I.T的John McCarthy在LISP-LISt Processing上开始设计工作。原始ALGOL规范出现。该规范并未描述数据的输入输出方式;这些问题都留给独立的实现者。

 


 

20世纪六十年代末

    Pascal 由瑞士Niklaus Wirth教授于设计并创立,具有简洁的语法,结构化的程序结构,是结构化编程语言,在许多学校的计算机语言课上教授的都是Pascal语言。

posted @ 2020-11-20 19:44  Python锦河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