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配置 C++ 与 python 编译环境

换新机了,于是想顺势用个好点的IDE或者编辑器。更倾向于编辑器,因为现在也会写python;而且只用一些最基本的功能,都不怎么调试。以前爱用Emacs,但是现阶段也用不着专门去Linux系统写代码;看来看去,选择了VSCode。

下载安装VSCode。熟悉一下界面,看起来不错。

 

配置C++

参考Visual Studio Code 如何编写运行 C、C++ 程序?_lyw851230的专栏-CSDN博客_vscode怎么运行代码

首先下载一个mingw64,然后需要把它添加到path里:设置 —> 系统 —> 高级系统设置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 —> Path,在里面新建一个路径:E:\mingw64\bin

在VSCode里安装 C/C++ 和 Code Runner 扩展。还可以再装上 C/C++ Clang Command Adapter 扩展,这就需要再安装Clang实现自动补全。但太大了不想装,就没装。

然后要配置 .json 文件。我还新建了一个叫 .vscode 的文件夹,后来发现在C盘“用户”那里已经自动有了。我只放了 launch.json,settings.json 和 tasks.json。

然后就可以写代码运行了;运行时右键文件选“ run code ”就可以。

 

配置python

参考VScode配置支持C/C++与python的环境_Mr_Lq7的博客-CSDN博客

先安装了Anaconda3,里面自带了python3.8。然后要在VSCode里安装 Python 扩展。

按照上文,在 launch.json 和 settings.json 里对应位置添加几句。

然而还是不行;直到又重启了以后运行 .py 文件,VSCode自己弹出了设置解释器路径的选项;然后在出现的搜索框里写python.exe的绝对路径,就好了。

 

只有个小问题,就是在VSCode的设置 —> 功能 —> 终端里选择了 external,但是运行时还是没有弹出来终端窗口。以前在anaconda附带的spyder里也用external terminal,现在设置也弹不出来了……把cmd.exe属性里面勾选了“旧版控制台”,但除了cmd.exe变得很小以外,该弹的时候还是没弹。这下spyder就不能粘贴多行输入了。好在VSCode的内置终端可以,所以影响不大。

posted @ 2021-08-19 17:37  Zinn  阅读(5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