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我在安定的环境中处于一种不安定的状态。我清楚我想要的爱情和生活,但我不清楚,它们到哪里去了,更不清楚的是,我是否能得到它们。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总是很骨感。我承认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如果理想和现实高度一致,便没人稀罕理想了。

安定的时候想豁出去闯闯,长期安定的结果是,没有勇气和激情出去闯。我很不喜欢自己的状态,工作状态,生活状态,爱情状态,但它们却像稀有气体一样不被氧化,稳定不变。我想改变,改变思想,改变思考的方式,改变生活的态度,改变生活的方式,一成不变显然不是我想要的,但我又没有变,为什么?因为我没有勇气和决心。

我的优柔寡断是出了名的,如果不是表哥那年鼓励我去找一个导师,说不定我的现在又是另一团糟。那次之后我意识到积极主动有百利而无一害,这意味着你将会得到一次机会,不论是否会成功。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并砸在你怀里的几率是很小的,但另一方面,你祈祷上帝赐给你一个妞的愿望即使能得到满足你也要准备好接住她,让她砸到水泥地就不好了,那就变成了一个被破相的林妹妹,显然不是你想要的。这就是说,机遇是给准备好的人的,所以每次积极主动之前,准备好自己,即使住在狗窝走出去也要人模狗样的。跑题了。

这里有一个矛盾。一个是想要改变,另一个是不敢改变。这个矛盾是个平衡,是理想和现实的平衡。支点是什么,支点是更理想一点,还是更现实一点。我想,以我的性格这个平衡很不容易被打破,除非把我逼上了绝境,破罐子好好地摔,说不定能摔出一件艺术品。我很希望骨感的现实给我创造一个冲击,打破这个平衡,改变了自己,改变了生活,改变了工作,改变了我想要的爱情。那时我可以天地英雄义薄云天壮志凌云志在天下运筹帷幄独领风骚地说,靠,放马过来!

前些日子终于忍不住煎熬向一个姑娘表白,结果是,有两个结果。我承认我的确不够主动,想要的爱情不去争取,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依然犹豫不决,但我总觉得自己在做有保证的事,能让事情按照我预料的方向发展。我知道我错了,除了人民的思想能被党控制,没有几件事情是可控的,即使在料想的范围,也有Die Another Day的担忧,变数太多。所以我很担心那些抓不住的爱情和那些人,要知道,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幸运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终于在自己的世界里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姑娘,不幸的是,几乎一样的性格无疑会让我遥遥无妻和我的表白遥遥无期。遇到这种事情,即使酒井法子也会变成酒井没法子,因为这真的是没法子的事。

回望过去的日志,虽然都是流水账,空泛的厉害,但还觉得过的挺有内容。不写日志的结果是,我的悠久生活便没有历史可依,回想起来,一片空白。

但空泛总比空白好,所以接着写。

posted @ 2009-08-09 15:35  Zigzag  阅读(9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