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PF中使用WindowProc处理消息

 在你运行WPF程序的时候——new App().Run(new MyWindow()),有时候要使用Win32API处理消息的时候该怎么办?其实很简单,一切的需要都在System.Windows.Interop这个namespace中,这个namespace中所包含的东西主要是为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 和其他技术(如 Win32API)之间的互操作提供支持类型,并为涉及 WPF 的其他特定互操作方案提供基类。

其他的我就不加以说明了,这里的主题是如何在WPF中使用WindowProc处理消息。

在WPF中使用WindowProc,首先要获得一个HWND句柄(一个IntPtr类型),然后通过创建一个HwndSource对象,再通过调用这个对象中的AddHook方法来添加WindowProc。

 

Code


在这段简单的代码中,我所创建的WindowProc为WndProc。HwndSourceHook是一个Delegate,这里我把WndProc传给了他。

Sunday, February 22, 2009 1:42

posted @ 2008-11-25 01:25  ZhugeKM  阅读(212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