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1、团队:

  赵白璞 1800802125  https://www.cnblogs.com/ZhaoBU/

  汪婷婷 1800802117  https://www.cnblogs.com/wtt233/

2、墨刀原型二维码

 

3、潜在用户

王志英  吉孝甲  马学明  雷占平  马海婷  郑富云  祁宏良  梁小瑜  马庆媛  朱存荣 

4、NABCD

(1)N(Need需求)

  当代年轻人对自己的消费行为没有合理的规划,花钱大手大脚,需要一款可以帮助自己记录消费的小程序,通过对每一笔花销和收入的明确记录,做到合理消费,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活。

(2)A (Approach 做法)

  “三毛记账”作为一个记账小程序,用户可以将自己每天的消费情况做一个详细记录,可以直观了解自己的消费情况。

(3)B (Benefit  好处)

  * 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 增强对个人财务的敏感度,提高理财水平

  * 避免冲动消费

(4)C (Competitors 竞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也相继升高,很多人出现了冲动消费的情况,所以也涌现出了很多的记账小程序,比如:鲨鱼记账;柠檬记账等,我们的小程序和同类型小程序之间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5)D (Delivery 交付)

  可以推荐给身边的同学 、朋友使用,微信朋友圈也可以做到宣传作用。

5、项目分析

  我们这个项目受众应该是年轻人多一些,因为该年龄段的人大多还没有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难免会出现不理性消费的情况。移动支付的普及确实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这种消费方式让我们对钱的认知下降了不少,移动消费和现金消费带给人的心理感觉是不同的,移动支付带给人钱财的流失感会小一些,所以有一部分人身上就有了一种现象的出现,过一段时间看看自己的余额会发现少了一大笔,回想起来也没有置办什么大的物件儿,也没有投资,而花钱的过程好像就是看着一串数字在慢慢减少,所以,在这种大环境下, 自制能力和规划能力相对低的人就可以慢慢养成记账的习惯,来控制自己的不理性消费,提高理财水平。

6、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p4y1D7h9

 

posted @ 2020-06-10 21:47  184赵白璞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