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357182

导航

Beta冲刺前的准备

Beta冲刺前准备


1、讨论组长否重选的议题和结论

经过团队讨论,不重选组长。我们团队在队长的带领下积极完成任务,使得团队项目初具模型。经过alpha阶段,我们的团队从一开始的零散到如今的凝聚,通力合作,成员们之间已经相互熟悉并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础,这些都离不开队长的努力、协调、统筹。考虑到换队长,可能会影响后续团队项目的继续,我们决定不重选组长。


2、下一阶段需要改进完善的功能。

  • 更新数据库:由于新增或改进功能的需要,进行数据库表格的更新。删除不必要的表,减少表目;为某些表增加新列,表格更为完整;增加数据,可供测试。
  • 改进学生模块的一些操作:将学生查询班级、任务、加入班级等模块进行改进,同步跟进前端的优化工作。
  • 改进教师模块的一些操作:改进教师创建并发布任务、查看任务完成状态等功能,同步开展前端的优化工作。

3、下一阶段新增的功能

Beta阶段新增的功能有:

  • 学生对已完成任务可以进行勾选以及保存完成状态,并可以查看自己的任务完成进度
  • 教师部分可以查看每个学生完成情况,以及全部学生的总体完成情况
  • 任务模块部分新增根据已截止和未截止塞选
  • 新增管理员模块:教师注册通过管理员来操作。
  • 新增教师与学生间的互动

4、 需要改进的团队分工

  • 前期团队分工以功能分配为主,每一个成员负责不同的功能模块,有一定的可圈可点的地方。在Beta阶段,将会改进分工模式,将成员任务划分得更为具体,尽可能让每一个成员参与到项目中的代码编写、文档整理、数据库更新、博客编写等各种工作中去,每一个成员熟知项目各方面工作的进展。让成员负责与在alpha阶段不同的功能模块。
  • 增强沟通,多加交流,提高团队效率

5、需要改进的工具流程

  • 继续使用码云管理代码,规范代码管理,每一个成员将自己的代码上传,并做好代码功能描述。

6、冲刺的时间计划安排(冲刺时间为期五天,安排在2018.11.30——2018.12.12之间)

冲刺计划 时间
冲刺1 12.4
冲刺2 12.7
冲刺3 12.9
冲刺4 12.11
冲刺5 12.12

posted on 2018-12-01 21:58  一个0010  阅读(1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