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29《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二周学习总结

20162329 2006-2007-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二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本周学习的主要内容为:

  • print 和 println 的区别。主要区别是print打印结束不换行,println打印结束会换行打印后面的内容。
  • 用“+”对两字符串进行连接。
  • 加“\”后的转义字符的表示。
  • 添加整形变量,浮点数变量和常数及赋值。
  • 读入数据的Scanner类,使用户输入不同数据时可以得到不同的值。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1.问题:在Scanner类的学习中,不理解"Scanner scan = new Scanner (System.in)"的含义。
  • 1.解决方案:先是自己在一些搜索引擎中查找一些相关释义,但是都不是很准确,读起来也晦涩难懂!后来是在我发表的未完成的博客里谢老师给了我准确的释义和相关指导!

代码托管

  • 代码提交过程截图:

  • 代码量截图: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3及原因:13题考察了我们对于三种编程中典型错误的理解,由于我们目前还未涉及到代码调试的内容所以对此并没有针对记忆!
  • 错题15及原因:15题据老师透露是在他的一篇教学博客中,因为我只看了老师的一些编程相关的博客,对于一些概念性文字并没有加强记忆,所以导致出错!

其他

在第二章的学习中我还是和之前第一章一样,先将书上所给的事例代码都打一遍,并观察理解其中的意思。打完一到两个之后就尝试用与事例相似的模式自己编一个小程序,或者做一个课后相关程序设计。就这样边学边做模式下学习效率很高,相关知识记忆也很牢固!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73/100 1/1 13/20
第二周 284/200 1/1 18/20
第三周 0/1000 0/1 0/20
第四周 0/1300 0/1 0/20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 计划学习时间:2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18小时

  • 改进情况:对相关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所以在在学习时间提高不多的情况下能打出更多的代码,还能自己编译一些简单程序!

(有空多看看现代软件工程 课件
软件工程师能力自我评价表
)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3-08 18:12  Don't_worry  阅读(15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