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升20162329 2006-200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20162329 2006-200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通过打书上的代码熟悉了Java编程的基本过程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因为我的虚拟机不可用所以我在Windows中安装了bash和git,但是由于Windows下bash中没有中文而且我英语又不是很好所以就导致出现很多无法编译错误,但是错误在哪里我还看不懂的问题。
目前可以用的解决办法就是把出现错误的句子整体用翻译工具翻译,但是这种办法费时费力,但是目前还没有更好的办法!
2.(补)由于事先不清楚,看书上说注释并不影响代码的编译和运行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所以就自作主张省掉了代码注释的过程,后在老师的指出后又加以修改!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在输入javac *.java编译代码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一些某些字母拼写错误,符号错误等问题
解决办法是进入vi代码编辑界面一一对查代码找出问题然后修改。
2.在一些常用的代码中我也编译了老师给的相关脚本,但是在运行的时候总是和老师教程中的效果不太一样
我对代码进行了一一比对发现并没有错误,目前还没有找到问题原因。

代码托管

  • 代码提交过程截图:
  • 代码量截图: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考试过程中的错误很多,主要原因我认为在于自己在假期里和考前并没有好好的复习,错误的认为这个不重要,再加上自己还有两科补考的课程在紧张复习,所以就疏忽了各种命令的复习,导致不熟悉、遗忘、丢三捡四的情况出现。我会在之后的学习中继续加强相关命令和快捷键的学习。

其他

初次接触真正的编程环境和实际运用一些命令的时候才发现确实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如和正确进入编程环境,如何编译程序,如何运行程序,都是非常严谨的过程甚至一个字母的大小写,或者一个符号错误也会导致程序编译运行的失败,但是在一遍一遍的打过多次后就会渐渐熟悉相关操作,也就渐渐上手了,当自己打出的代码最后运行出一个结果的时候自己是非常有成就感的,甚至感觉非常神奇!!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73/73 1/1 13/13
第二周 0/500 0/1 0/28
第三周 0/500 0/1 0/28
第四周 0/500 0/1 0/28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3-02 23:27  Don't_worry  阅读(204)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