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软件工程“领跑衫”获奖感言

   在这里,首先我要感谢邹欣老师、周筠编辑提供的领跑衫;其次要感谢杨贵福老师讲授的软件工程课,让我在生动诙谐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最后,感谢位军营助教,辛苦得批改总结大家的作业。同时,我也要感谢和我合作过的同学们,王子一等,才让我有此殊荣,获得这个领跑衫。

     当第一天上课的时候,我以为老师会按照以往的教学方式讲ppt等来教授课程,但是杨老师带着一本书,未打开教学设备,我就突然好期待老师会怎么样讲解这门课。杨老师上课时幽默的小故事,让一些小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让我喜欢上了听杨老师讲课。上课时,老师教的知识并不是一般的书上固定的概念等,而是一些真正的在做软件开发时会遇到的事情,如:如何利益分配,如何处理与客户之间产生的问题等,以前自己在进行项目开发时并未考虑这些东西,这我觉得这些东西都很实用,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一般上课时学不到的东西。

   杨老师的作业也很独特。在课后作业中,我第一次接触了C语言main函数的参数传递,重定向输入输出,java生成的jar转exe文件,这都是我知识点的盲区。这几次作业让我对这些知识都有了一些认识,我感觉在做作业中学知识是一个很棒的方法。

   这次获得领跑衫,自己也很开心,是来到东师第一个对自己的认可。不过我知道,这只是对我前几次作业认真态度的一个表扬,自己能力远远不够,还需要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既然决定去做了,那就要把它做好",这是我来到东师想奉行的宗旨,也会努力去履行。再次感谢杨老师,位助教,谢谢给予我这样的机会。我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

  

 

posted @ 2020-10-22 18:58  冰冰子~  阅读(13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