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8停课集训感想(10.23-11.10)

​ 将近二十天的时间里,我认识了许多人,也看见了很多事。

​ 怎么说呢,也不是对自己没信心,但停课这几天最直观的感受,还是自己太弱了吧。半年的时间,理应做的更好,但是我没有。经历过同届的dalao们在讲台上热烈地讨论解题思路,自己却因为讲的算法都没看过而默默离场;经历过学长们出各种神仙题目,发现自己连暴力都无从下手;经历过身旁的同学们为一道题争论得面红耳赤,自己却因为基础薄弱在一次次地背模板。

​ 我本身不算多有天赋的学生吧,偏偏自控能力还比较弱。暑假那段时间颓废的后果,来得还真不晚啊。而停课这段时间里,看见了与周围人的差距,学习终于步入了正轨。而这,却来得太晚了——我清醒得太晚。

​ 我不禁开始担忧起来。我有时候甚至怀疑起自己是不是适合信息学奥赛。但是,我对于OI的热爱,却从来没有动摇过。我曾经幻想,就算被刷了,我也会抽时间写写代码吧。不知何时,我已对显示屏前这一方小小的天地,有了莫名的眷恋。

​ 感谢李绍鸿老师。她是我的第一位信息学老师。也是从她开始,我才知道,原来学计算机的老师也能这么温柔这么细致这么通情达理。可以说如果一开始不是她教我,我可能不会选择OI。感谢谢秋锋老师。她一直都是我们的精神领袖,总教练的严格要求与朋友的温馨鼓励(可能谢总不认识我,但鸡汤还是很正能量的QAQ)在她的身上同时体现,令人受益匪浅。感谢_xcc_同学,是他带我见识了计算机领域(不局限于OI)的多姿多彩教我各种sao操作。感谢Bhllx大佬,作为室友对我指点良多。还要感谢luogu上几位素不相识的dalao,是他们花费自己宝贵的时间,在我Debug到绝望的时候,帮我看代码里的naive的错误,让我重拾希望继续码。最后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对我精神和物质上的全力支持,让我有不能放弃的理由。还有很多帮助过我的人写不完了QAQ。 感谢这么多人是准备退役吗

​ 所以心中,偏偏有那么一丝倔强。

​ 所以偏偏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努力吧,还不晚。

​ 既然要拼一把,就别想那么多了。写到这里吧。NOIP后见。

​ 2018.11.9.晚于机房

posted @ 2018-11-24 10:00  Zerosking  阅读(1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