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MVP Open Day

刚从热闹喧嚣的MVP Open Day晚会上回来,非常开心!走进房间,外面欢快的音乐声似乎一下子被毫无保留地阻隔在了外面,这静悄悄的房间真的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趁着心中的这股余热,我最好赶紧把今天的收获记录下来,将来回顾自己从业道路的时候,依然还是会被今天的经历所感动!

Hotel

今天是MVP Open Day的第一天。按照习惯早上6点钟准时起床,推门走进阳台,久违了的清新空气和悠闲感受扑面而来!这次入住的是小汤山假日会议中心,远是远了点儿,但是很值得,久居水泥森林,能感受到生活在绿树丛荫间,早上起来身边只有挲挲的树叶和唧唧咋咋的小鸟儿,这种生活实在难得!7点半和室友(周银辉)一起去吃早餐,早餐挺丰盛的,比较西式风格,不过是用筷子吃。接下来,一个早上都是颁奖大会,微软Community领域的各部门高管来了不少,轮流进行演讲,演讲间歇分批颁奖。很荣幸,我是第一批第三名上台领奖的,今天非常幸运,因为现场的座位不是早到早抢,而是工作人员早就安排好了的,很幸运,我在第二排,也就是“群众区”的第一排,dudu坐我右边,涵涛坐dudu后面,我后面是高阳(箫音)。既然这么地利,我当然会好好利用机会多拍点儿照片。这次拍的照片都放到我的网络相册里了,欢迎大家赏阅!(晚上拍的效果不是太好,GY、SJ你们怎么不早点儿在我耳朵边儿上鼓吹单反嘛!)

Ceremony

这次的MVP奖杯非常有时代特色,今年是奥运年嘛,所以奖杯也做成了祥云的样式,拿在手中非常有自豪感!当然,我能获得这样的殊荣,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由衷地感谢各位关注我技术博客的朋友,同时也由衷地希望所有的朋友将来都能向我提出更多的批评和建议!接着聊颁奖吧,我认识的不少技术朋友都陆续上台得到了他们应得的那份荣誉,后面一次颁奖,我突然听到一个名字让我猛地一惊!赵阳,相信不少朋友也都认识,数据库、BI方面的专家,相当丰富的从业经验,一位非常敬业和专注的女士。我之所以会吃惊,不是吃惊“她也成MVP了?”,而是吃惊“她终于获得这份荣誉了!”。赵姐主讲了很多MSDN WebCast,并且都获得了不少好评,我也下载了几乎所有她和其他几位高手的WebCast帮助自学BI。我之所以尊称她为“赵姐”,不仅仅是因为她比我年长,更重要的是她对我有知遇之恩!是赵姐给了我刚毕业就能来北京工作的机缘,要不然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打杂呢。我这人向来比较腼腆,一直想找机会好好感谢她,可一直都没有落实到行动上,但是心中的这份敬重,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赵姐在SQL Server和BI方面做出了相当多的贡献,现在终于站在领奖台上感受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实在是众望所归,理所当然!再次祝贺赵姐!另外,晚餐我和赵姐分到了一个桌,坐在一起聊了很多,后来还一起看晚会,能和她在一起待这么长时间,我非常开心,她还是那么好看,更多了一些气质,呵呵!

Congratulations

整个早上的演讲,我最期待的就是DPE(平台与开发合作部)的头儿Nigel Burton,我非常喜欢他的演讲风格,非常有激情但又不做作。这位英国佬在演讲时给人的感觉好像他总是发现了很多令人惊喜的东西,他的英国口音没有Anthony Hopkins那么优雅,但却透着商人兼技术人员特有的敏锐和精明。Nigel在演讲中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创建和运行Surface平台的WPF应用程序。DPE的大老板竟然现场调试代码确实有点儿不可思议,尽管代码不是由他编写的,但是除了他扎实的技术功底外,还可以看出微软的风格和风气是非常健康的。

Nigel Burton

大概12点半,上午的议程终于结束,午餐是由技术领域来分桌的,我在Visual C#桌,这桌至少有3位技术大牛,相当大的牛,你知道颐和园昆明湖边那头牛吗,比那个还大!郑重介绍一下:李建忠,坐在我的右边;金戈,坐在李老师的右边;Charlie Calvert,坐在我正对面。金老师我以前见过几次面也聊过不少,但是李老师我确实是头一次看到活的,而且没想到能坐在一起吃饭,还跟我聊了不少。Charlie Calvert,上午颁奖仪式上坐我前排旁边,我看他特眼熟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午餐时无意中听他说了一句“a little bit”,一下子就想起来了,哇塞,坐我对面的这位白发老头儿居然是比我旁边两位老师还牛得多的主儿,我看过他的一个视频,他和C#之父Anders Hejlsberg一起讨论LINQ和Functional Programming,开场白有一句是“We will talk a little bit about…”。我请出几位大牛,一方面是给自己的博客撑场面,更重要的也是为了记录当时我激动的心情!大家不必误以为我就是那第四位大牛,其实不是,我不过是今天突然一下子运气很好罢了,嗯,运气确实太好了!

Jianzhong Li & Ge Jin

吃完饭打算回房间休息一下,我不知道一听讲座就容易头昏想睡觉是不是大学习惯性逃课留下的后遗症。涵涛叮嘱我下午至少俞晖兄的讲座要到场,是啊,那哪儿能不到场呢,俞晖的讲座是跟我们.NET俱乐部紧密相关的,所以一定要列席。可是,哎,对不起了大哥,我睡过头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感觉很累,一躺下就不想起来,我只知道当我起来的时候吃晚饭的时间正好。如果下辈子一定要重新选个姓氏,我觉得跟明朝皇帝一个姓比较名副其实。晚餐是根据城市来分桌的,所以我才能有幸和赵姐分到一桌,我生怕不能和她相邻,还好如愿了!晚上很丰盛,上菜上到最后我们问:“咦,怎么还有菜?”晚会也很精彩,MVP主管Sisley做主持人之一,Sisley是台湾同胞,主持风格很活泼也很有亲和力,台湾的娱乐节目我看得不多,所以能想到的就是Sisley的风格和阿雅有点儿像,但比阿雅有气质和高雅得多。晚会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键盘舞,Sisley领舞,我很喜欢她不专业但很自然的舞姿,其他表演者我认识的还有涵涛、张欣和AnyTao,小胡子(张欣)的舞蹈天分由最后晚会结束时的一段独舞表现得淋漓尽致,大老爷们儿涵涛的微笑就像玩具娃娃一样可爱,实在抱歉对不住AnyTao了,到最后我才发现原来你也在台上,拿《大宅门》里的台词来说:“我这俩眼珠子是擤鼻涕用的。”

Keyboard Dance

晚上温度比较低,北京已经快要进入冬天了,但是低温并没有阻碍MVP们的娱乐热情,大家平时都非常专注于技术,现在难得有这样轻松氛围的聚会,不少朋友也都毫无保留地表现出了自己的喜剧天分,最后,晚会在欢呼声中结束,我非常期待明年还能成为MVP,明年还能参加Sisley和其他工作人员筹办的这样精彩和愉快的晚会!

MVP

posted @ 2008-10-18 23:04  ZeroCool  阅读(2628)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