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ntity Framework 学习系列(1) - 认识理解Entity Framework

写在前面


在使用.net mvc 开发的时候。为了高效的开发,我们常常会搭配ORM框架使用。

而Entity Framework正是微软开发的一种ORM框架。一般情况下,我们很少用全称,

而是直接用EF。因为都是微软的产品,所以通常它和MVC是黄金搭档。

什么是Entity Framework


全称ADO.NET Entity Framework,简称为EF。优点是能高效的开发,缺点就是会损害性能。

所以,如果业务太过与庞大,对性能要求很高的。不建议使用EF进行开发。

可以使用轻量级的ORM框架进行开发。

EF的优缺点


1.优点

【1】.极大地提高开发效率。写代码效率非常高,自动化程序高。
【2】.支持多种数据库(mysql,oracle,sqlserver)。
【3】.强劲的映射,可以支持可视化操作。
【4】.提供Visual Studio 集成工具,进行可视化操作。

2.缺点

【1】.EF性能不好,性能有损耗。在复杂查询的时候生成的SQL脚本效率不是很高。
【2】.数据库端性能损耗是一样的,但是在将对象状态转换成SQL语句时,会损失性能。

如何理解ORM


  • 广义上,它是面向对象的对象模型和关系型数据库的数据结构之间的相互转换。

  • 狭义上,它是基于关系型数据库的数据存储,实现一个虚拟的面向对象的数据访问接口。在持久化一个OO对象不需要了解任何关系型数据库存储数据的实现细节。

  • 在关系型数据库的世界里没有继承关系。

  • 在面向对象的世界里,我们使用单向关联。 然鹅,在关系型数据库的世界里,我们使用外键双向关联。

  • ORM是对象世界和关系世界的一座桥梁,通过映射关系,简化了大量操作数据库的代码。

EF执行的原理


EF执行的原理是 反射和特性

【1】首先,EDM利用特性来标识实体映射到具体数据库中的TableName 属性对应的具体表的ColumnName,还有主键,外键,默认值等,都是特性来标识的。

【2】然后通过反射技术,从EF中edm元数据库中获取数据库表的结构的描述

【3】再根据增删改查操作方法,就可以产生对应的SQL语句。

【4】然后发送个ADO.NET,

【5】最终由ADO.NET 负责从数据库中读取数据,返回给EF。

posted @ 2019-08-21 12:48  我是小柒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