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解决 win10 家庭版环境下 MySQL 的ODBC驱动下载及安装

写在前面


使用EF Database First(来自数据库的EF设计器) 方式连接MySQL 数据库,在选择更改数据源里是没有MySQL Database 的选项的。

这是因为,我们的开发环境中没有安装MySQL 的ODBC驱动。以下,记录如何解决MySQL 的ODBC驱动下载及安装的全过程。

下载安装


1.首先,我们需要去官网下载ODBC驱动。

  • 跳转下载。选择不,谢谢。只需开始下载

  • 下载完成后。点击默认安装即可。

配置


1.打开控制面板。查看方式:选择大图标。

2.选择管理工具的ODBC 数据源(64 位)。

3.在驱动程序目录下。我们可以看到已经安装好的MySQL ODBC驱动。

4.在用户DSN目录下,选择“添加”按钮。

5.选择MySQL ODBC 8.0 ANSI Driver。点击完成。

6.弹出MySQL ODBC配置信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

7.最后,可以点击Text。测试一下是否配置成功,如果成功会有成功提示。

如下图:

至此,完成了安装MySQL ODBC驱动的下载与安装配置。

最后


如下图所示,则证明MySQL ODBC 驱动已经安装成功。

posted @ 2019-08-20 14:51  我是小柒  阅读(6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