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think1.1 钩子和插件的使用!

Onethink下载请自行百度咯,安装也就几秒钟。

 

高手(略),只是针对和我一样需要了解的菜鸟。

主要讲一讲onethink插件的使用,因为这对我们的快速开发有帮助,所以记录一下,同时也希望能够帮助一下正在想要了解的朋友。

 

我们从钩子讲起,先看下面的后台界面:

 

step1.   选择“新增”

 

step2.   根据需求填写(钩子名唯一),然后点击“确定”,提示创建成功。

如图:

 

钩子创建完毕。

 

Next:

step4.   有钩子就要调用,找到需要调用的模板,添加如下语句:      {:hook('BannerImageSlide')}

注意:是hook,不是hooks;

 

Next:

step5.  点击“插件管理”的“快速创建”

 

Next:

 

step6.   根据需要选择或填写,点击"确定"。

 

Next:

step7.  点击安装。

 

返回文件,查看生成的目录和文件:

在./Addons/下生成了ImageSlide目录和config.php,ImageSlideAddon.class.php两个文件

 

如何看我们的插件在你自己的钩子下有效果呢?

在类中找到你的钩子的方法,并且打印一下试试。

如果调用的地方打印了刚才插件中echo的信息,说明就可以调用了。如果没有调用,就要重新仔细检查一下,看是不是没有调用对位置。

 

插件怎么写呢?

 

Next,编写插件模板:

step9.  问号中的内容是分配给这个模板的变量,可以先用占位符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编写插件模板就和我们写html页面没区别。同样可以在页面中引入插件需要的css,js,images等资源。

 

在插件类分配变量:

这里的配置不是很方便说明,后面再解释。

配置好以后,就可以使用插件的“设置”操作

没有配置前:

添加了插件配置信息过后:

step10.  如果没有出现“设置”操作,请先“卸载”,再安装。点击“设置”;

 

Next:

 

step11.   填入要显示的值

 

step13.  点击“确定”。

 

Next:

step15.  找到插件类文件,并且获取配置信息,并分配变量到模板文件content.html

 

效果如上,下一步很自然,在插件模板中获取变量值。

 

Next:

 

最后效果如图:

注意如果红框中的值,没有得到,很有可能你没有在插件“设置”中设置值。

 

希望对需要的朋友有帮助,下一步就是用插件制作一个图片滚动效果。

posted @ 2015-02-26 18:31  Zell~Dincht  阅读(3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