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PHP数组中的内容按照字符串的形式保存到文件中

这个需求有2种理解:

    比如数组是:

      $arr = [

        'id'=>1, 'name'=>'北京',

        'id'=>2, 'name'=>'上海',

      ];

1. 一个数组,但是需要把里面的内容保存为字符串,很显然,PHP存在这样的函数:

    1)     json_encode($arr) - json_decode($arr)

    2)     serialize($arr)  -  unserialize($arr)

 

2. 很多时候这样的需求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在一个文件中,把$arr完全当成一个字符串写入到一个文件

    而,PHP也存在这样的函数

    $str = var_export($arr, 1)

    如果第二个参数是默认不写,那么就是类似于var_dump()函数,否则就是返回内容

    

    如果设置为布尔真,那么:

    就把上面图片中的内容当成字符串返回给$str

    使用file_put_contents($filename, '<?php return '.$str.';'); 就能成功将一个数组写入文件,并且在程序中使用include($filename)函数可以获得这个数组。

posted @ 2016-04-25 13:53  Zell~Dincht  阅读(6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