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短链接小功能制作设计思路

用户输入一个合法的URL地址后, 把这个URL地址和数据库中的各个URL路径进行比对,如果存在该URL,则提取对应的短链接显示给用户,如果不存在,则进行短链接的生成。

 

短链接生成如下:

采用 PHP 函数 base_convert 进行长字符的缩减,详情请见手册,输入base_convert查看具体使用方法。

但是在缩减后,需要与现有数据库中的short字段进行比对,但字段值有相同时,再次执行缩减,直到得到的缩减的字符串不存在于当前数据库时,进行数据库的添加,添加的数据包括:

url => 用户输入的url地址,

short => 生成的短链接的字符串

 

当用户点击短链接时,要跳转到对应的url地址。

如果是在Laravel4中,直接使用 路由:

Route::get('url/{shortended}', 'UrlController@short);

//只需要把a链接构造成 href 为 /url/短链接字符的格式即可,然后再对应的控制器进行数据的读取操作。通过获取的url来进行跳转。

 

posted @ 2015-10-02 21:11  Zell~Dincht  阅读(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