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容器相关命令

docker run直接从docker hub 拉取镜像,如果本地有了,就直接用了,有两个参数-d -it, -d是分离模式,-it是交互模式,用-d的还是多一些。

docker pull直接从hub拉取,images列出所有本机的镜像,rmi是删除镜像。

docker ps 列出当前运行的容器,如果想要列出没有运行的,直接 加个 -a

docker stop直接停止镜像,rm是删除。

docker start 从停止的再运行起来。

想要批量的话,可以在结尾添加 $(docker ps -aq) ,但必须是PowerShell , cmd不支持特殊符号。

 

如果拉取比较慢,可以在Docker DeskTop 的设置中进行配置。

 

posted @ 2019-06-14 14:56  ZaraNet  阅读(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