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Pointer is missing a nullability type specifier (__nonnull or __nullable)

  当我们定义某个属性的时候  如果当前使用的编译器版本比较高(6.3+)的话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警告:warning:Pointer is missing a nullability type specifier (__nonnull or __nullable)

  苹果在Xcode 6.3引入了一个Objective-C的新特性:nullability annotations。这一新特性的核心是两个新的类型注释:__nullable__nonnull。从字面上我们可以猜到,__nullable表示对象可以是NULL或nil,而__nonnull表示对象不应该为空。当我们不遵循这一规则时,编译器就会给出警告。

  如果需要每个属性或每个方法都去指定nonnull和nullable,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苹果为了减轻我们的工作量,专门提供了两个宏:NS_ASSUME_NONNULL_BEGIN和NS_ASSUME_NONNULL_END。在这两个宏之间的代码,所有简单指针对象都被假定为nonnull,因此我们只需要去指定那些nullable的指针。如下代码所示: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苹果还制定了几条规则:

  1. typedef定义的类型的nullability特性通常依赖于上下文,即使是在Audited Regions中,也不能假定它为nonnull。

  2. 复杂的指针类型(如id *)必须显示去指定是nonnull还是nullable。例如,指定一个指向nullable对象的nonnull指针,可以使用”__nullable id * __nonnull”。

  3. 我们经常使用的NSError **通常是被假定为一个指向nullable NSError对象的nullable指针。

  兼容性

  因为Nullability Annotations是Xcode 6.3新加入的,所以我们需要考虑之前的老代码。实际上,苹果已以帮我们处理好了这种兼容问题,我们可以安全地使用它们:

  1. 老代码仍然能正常工作,    即使对nonnull对象使用了nil也没有问题。

  2. 老代码在需要和swift混编时,在新的swift编译器下会给出一个警告。

  3. nonnull不会影响性能。事实上,我们仍然可以在运行时去判断我们的对象是否为nil。

 

posted @ 2017-06-05 13:44  ZachRobin  阅读(8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