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阶段性总结

一,学习方法

     说起来我也是第一次学习python,一开始也是什么都不懂。当开始学习一个新的知识时,我觉得第一件事便是了解它的基本概念。一定要认认真真的阅读参考书至少一次,用笔勾画出你所认为的重点和难点以及自己所不能理解的知识点。在看完书之后,将不能理解的问题进行汇总,看其中是否有一定的关联性,这样的问题归为一类,可以向身边明白的同学或者老师进行询问。当理论知识了解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实践啦。最初的时候,就像娄老师所说的那样,只能机械的将代码输入到电脑上运行,完全不理解其中的含义。慢慢的,当你的代码输入已经不错,不会有基础的错误时,就可以回到最初的代码进行研究了,找出其中的知识点,比如函数,列表一类的,从书中或网上找到相关的用法,理解代码如此使用的原因。当你这些都完成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自己尝试编写一些简单的代码了,并根据运行反馈的结果不断更正,在纠错中进步。

    当然,娄老师学测结合的方法也很不错,它可以让你在自学时不再是漫无目的的看书,而是有侧重点的学习。同时,通过测试环节,可以检查自己平时学习的疏漏之处,并根据课下测验和老师的要求,灵活的应用平时自学的知识进行编程,将理论学习真正用于实践之中。

二,学习态度

       在最初遇到困难时,我第一个想法不是自己去解决,而是寻求帮助。但后来娄老师提到,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要先尝试自己解决。一味地寻求帮助只会让你产生依赖,这不利于自己地独立思考和进步。只有不断进行尝试,才能在错误中总结经验和教训。还有一点是坚持,这门课虽然难,却不是我们懈怠的理由,要始终如一的坚持学习,才能取得进步。

也许我的方法并不适合任何人,但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望共勉。

 

posted @ 2018-12-19 21:44  20181234  阅读(1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