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功能模块

1.1 注册/登录:

新用户首先需要注册,注册分学生,老师两类,不同身份所对应的功能也不一样,注册以邮箱作为唯一标识,注册之后凭帐号+密码登录.

1.2 发布项目:

身份为老师的用户可以发布项目,每个项目包含内容,标签,内容,用人标准,人数,标签用于简要概括项目的类型,内容即是项目的内容提要,用人标准是老师招学生的一些硬性标准(如英语四级,学过java等),人数即这个项目所需求的人和已经招的人,经过发布者审核之后,更新已招人数。

1.3 接项目:

身份为学生的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看到老师发的各种项目,如有合适的可加入的项目,可接项目,在通过发布者审核之后即可参与项目

1.3.1 人员分类:

角色分类如下:
产品经理 设计师 前端工程师 移动端工程师 小程序 游戏工程师 后端工程师 测试 DBA工程师 运维工程师

1.3.2 推荐板块:

高分工程师推荐 高分项目推荐

1.4 私信:

对于一个项目是否适合参与,最重要的就是交流,学生能够通过私信老师更好了解项目,老师也能通过私信学生来判断这个学生是否适合加入项目

1.5 个人资料:

注册完毕后,需要完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性别,学校/学院,履历,标签,联系方式等

1.6 推荐匹配

老师发布项目后,系统根据项目的标签,推荐有类似标签的学生(按评价排序),老师可以直接私信这些学生。学生登录后能够看到根据自己标签推荐的项目。这一功能提升了信息互通的效率。

1.7 分类搜索

学生可以根据具体需要搜索项目,可以以老师名字,项目名字,标签和用人标准等搜索,系统将搜索结果显示在平台上,这个功能在于弥补标签推荐的局限性

1.8 评价

在项目完成后,由项目发布者在平台上完成并结束项目,对参加者提供评价。每次评价会获得一定积分,中途退出项目会扣掉一定积分

1.9 成功案例

将一些著名的成功案例作为模板,将可以开源的过程进行校内的分享,同学之间的共享,供大家学习交流。

2.重点数据字典


3.项目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