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基础知识(七)

1、通过超链接<a>如何传递中文参数。
答:用URL编码,通过QueryString传递,用System.Web.HttpUtility.UrlEncode编码 用System.Web.HttpUtility.UrlDecode解码。

2、Ajax解决什么问题?如何使用Ajax?Ajax有什么问题需要注意?
答:AJAX解决的问题就是“无刷新更新页面”,用传统的HTML表单方式进行页面的更新时,每次都要将请求提交到服务器,服务器返回后再重绘界面。
这样界面就会经历:提交→变白→重新显示这样一个过程,用户体验非常差,使用AJAX则不会导致页面重新提交、刷新。
AJAX最本质的实现是在Javascript中使用XMLHttpRequest进行Http的请求,开发中通常使用UpdatePanel、JQuery等方式简化AJAX的开发。
使用XmlHttpRequest实现Ajax请求。
Ajax最重要的问题是无法跨域请求,也就是无法在再页面中向和当前域名不同的页面发送请求。

3、你经常访问的技术类网站是什么?
答:博客园、CSDN、GitHub、MSDN、MDN、CnBate、CodePlex

4、Session有什么缺陷?微软提出了什么方法加以解决。
答:iis中由于有进程回收机制,系统繁忙的话Session会丢失,IIS重启也会丢失。
可以用SateServer或SQL Server数据库的方式存储Session不过这种方式比较慢,而且无法捕获Session的END事件。
SateServer还可以解决集群Session共享的问题。

5、ASP.NET中的错误机制。
答:ASP.NET四种错误处理机制,分别是:Page_Error(不常用),Application_Error(应用程序中的未捕获异常),<customErrors>四种。

posted on 2017-10-10 15:40  —守玉—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