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Activity Monitor 闪退 & 无法进入睡眠

情况描述

黑苹果主机突然无法进入睡眠。

考虑到可能是后台程序阻碍了系统正常进入睡眠, 于是想要通过Activity Monitor查看系统的活动情况,然而,Activity Monitor闪退。

重新开机,快速打开Activity Monitor,可以运行,但是隔一会,Activity Monitor又闪退了。

猜测是系统加载了某个程序后才导致问题的发生。

解决方案

网上一查,资料还是挺多的,看来许多人也遇到了这种情况。

几乎都是 /Library/LaunchAgents/ 目录下的某些文件引发的问题(大多是 com.apple.Yahoo.plist 引起的,有的是 com.apple.Google.plist 引起的,将这两个文件删除就能解决)。

我的闪退则是由 com.logitech.manager.daemon.plist 这个文件导致的(这是罗技鼠标管理软件生成的文件)。 将这个文件从LaunchAgents目录移除,重启系统后,Activity Monitor 正常运行。

同时,系统也能正常进入睡眠了。

posted @ 2019-03-02 23:07  逆行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