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Jacky

用.NET来创造互联网的新符号. C#,ASP.NET,XML,JS,AJAX等WEB开发技术支持!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马云致天下所有创业者(转)

Posted on 2008-04-06 18:00  K.  阅读(5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马云致天下所有创业者

马云:发不出工资是领导者的耻辱
作为一个领导者不要让你的员工为了你而工作,应该是为了共同的目标或者使命,或者是一个理想去工作,绝对不要因为领导者的人格魅力而工作。

四个月不发工资不是魅力,是领导者的耻辱,你每次要判断怎么样让员工永远有工资发。

聪明是智慧者的天敌,傻瓜用嘴讲话,聪明的人用脑袋讲话,智慧的人用心讲话。所以永远记住,不要把自己当成最聪明的,最聪明的人相信总有别人比自己更聪明。

马云谈创业与读书的关系
“很多时候创业者因为自己搞不清楚而不去创业,实际上等你搞清楚以后就更不会去创业了。书读的不多没有关系,就怕不在社会上读书。”

“学者型的创业者往往面对同一个问题,他总是从宏观推向微观,根据这个国家甚至国际经济走势一定能预测出来一些创业方向,这个东西特别的学术化,往往是我听的很激动但我不知道怎么干,实际上有的时候大势好未必你好,大势不好未必你不好。”

马云:服务是全世界最贵的产品      
所有的初创型企业都面临先生存再发展的问题,有的企业希望一上手迅速做大做强,企业要想活下来的话,第一个想法是做好,不是做大。

我们是做电子商务的企业,是服务型的行业,服务是全世界最贵的产品,最佳的服务就是不要服务,最好的服务就是不需要服务,完善好一个良好的体系最重要。从中国来说,服务是最昂贵的产品,服务也是将来的一个趋势。但是服务型企业的最终目的一定是要让你的客户不需要服务,这样企业才能做好。

诚信不是一种销售,不是一种高深空洞的理念,是实实在在的言出必行,点点滴滴的细节,诚信不能拿来销售,不能拿来做概念。

马云: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
创业时期不要找明星团队,不要把一些成功者聚在一起,尤其是那种35岁,40岁的话已经有钱了,成功了的人,已经成功过在一起创业很难,创业初期要寻找那些没有成功,渴望成功,团结的团队。等到事业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请一些人才。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
女性创业是一个挑战,女性创业最大的挑战和突破在于用人,用人最大的突破在于信任人。

马云:世界上最不可靠的东西就是关系
“我没有关系,也没有钱,我是一点点起来,我相信关系特别不可靠,做生意不能凭关系,做生意不能凭小聪明,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你明白客户需要什么,实实在在创造价值,坚持下去。这世界最不可靠的东西就是关系。”

一些比较帅的点评:
1、免费,是世界上最贵的东西
2、要假设你融不到一分钱的情况去做事业
3、花时间去学习别人失败的经验
4、营销最佳的语言是自己的语言,而不是套用别人的话
5、每个企业都会有使命感,但必须要能做到的使命感!
6、最优秀的创业一定是简单的!优秀公司一定是简单的!
7、如果你的公司目前只有两个人,你就在名片上把自己的称呼放低一点,这样会赢得尊重!
8、成功的企业一定要搞清楚为什么成功!

点评:马云是一个很高调的人,但我认为他有资本高调,我也喜欢这个高调的马云,期盼有朝一日我能有幸采访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