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Jacky

用.NET来创造互联网的新符号. C#,ASP.NET,XML,JS,AJAX等WEB开发技术支持!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asp.net常见面试题

Posted on 2008-04-05 12:21  K.  阅读(178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1.ASP.NET中的身份验证有那些?你当前项目采用什么方式验证请解释
2.什么是WEB控件?使用WEB控件有那些优势?
3.请解释ASP。NET中以什么方式进行数据验证?
4.请谈谈对正则表达式的看法?
5.ASP。NET中共有几种类型的控件?各有什么区别?
6.WEB控件可以激法服务端事件,请谈谈服务端事件是怎么发生并解释其原理?自动传回是什么?为什么要使用自动传回。
7.WEB控件及HTML服务端控件能否调用客户端方法?如果能,请解释如何调用?
8.ASP。NET与ASP相比有什么优势?
9.请解释web.config文件中的重要节点
10.请解释ASP。NET中的web页面与其隐藏类之间的关系?
11.什么是viewstate,能否禁用?是否所用控件都可以禁用?
13.当发现不能读取页面上的输入的数据时很有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解决
14.请解释一个WEB页面中代码执行次序。
15.请解释什么是上下文对象,在什么情况下要使用上下文对象
16.请解释转发与跳转的区别?
17.请解释ASP.NET中不同页面之间数据传递有那些方式?
18.请解释ASP。NET中buttonlinkbutton imagebutton 及hyperlink这四个控件之间的功别
19.请解释一下。NET多层应用程序中层与层之间以那几种方式进行数据传递。并解释你自己的项目中采用那种方式进行。
20.如果出现ASP。NET中的事件不能触发可能由于什么原因造成?
21.如果需要在datagride控件中的某一列中添加下拉列表框并绑定数据怎么解决?
22.请解释asp.net中的数据绑定与传统数据绑定有什么区别?
23.请解释.net采用委托实现的事件模型与JAVA中采用接口实现的事件模型有什么区别,以图示方式解释。
24.请解释接口的显式实现有什么意义?


 asp.net面试的题目
1.有哪几种方法可以实现一个类存取另外一个类的成员函数及属性,并请举列来加以说明和分析.
2.A类是B类的基类,并且都有自己的构造,析构函数,请举例证明B类从实例化到消亡过程中构造,析构函数的执行过程.请附code
3.什么叫应用程序域?什么是受管制的代码?什么是强类型系统?
4..Net中读写数据库需要用到哪些类?他们的作用
5.ASP.net的身份验证方式有哪些?分别是什么原理?
6.解释一下UDDI、WSDL的意义及其作用。
7.常用的调用webservice方法有哪些?
8.讲一讲你理解的web service,在dot net framework中,怎么很好的结合xml?(讲概念就行了)
9.C#可否对内存进行直接的操作?(这可是个难点哦?要注意!),如果能,如何操作;如果不能,为什么?
10.描述一下C#中索引器的实现过程,是否只能根据数字进行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