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华电内部文档搜索系统 search02

搜索项目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项目,在实际项目中往往是作为子项目和别的项目集成在一起的。比如说和OA项目集成在一起,作为另外一个项目的子系统来使用。搜索项目的功能并不复杂。

整个项目是文档搜索项目,如题:企业文档搜索项目。

是以word文档和pdf文档为例讲解的。pdf文档存放的位置是在/sooba/WebRoot/datadir/pdfdir/HITS算法在Web挖掘中的应用与改进.pdf。word文档存放的位置是在/sooba/WebRoot/datadir/worddir/面向语义Web 语义表示的模糊描述逻辑.doc。

三步骤:初始化索引、建立pdf文档索引、建立word文档索引。

后台还有一个对应的对索引进行维护的页面,或者说是一个索引维护的功能。

我们这块搜索的功能是根据关键词找出对应文档,把对应的索引删除掉。那么我们在进行搜索的时候,这些搜索的内容就不在我们搜索的范围之内,就是删除掉的内容就不在我们的搜索范围之内。

整个项目的基本的功能:第一个建立索引、第二个对索引进行维护、第三个查询。当然还有分页的功能。

针对这个项目开发,采用另外一种开发方式,采用基于原型的开发方式。或者说我们看着这个项目原型把它开发出来和当前这个项目一模一样的一个项,这就是基于原型的开发方式。

需求分析:

普通用户的需求:

能够把文档中包含的关键字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把对应的文档找到,那能够处理就可以了,这是客户的需求。查询的时候,我们可以输入对应关键词,按需求进行查询。

基本的需求:按照客户的需求可以检索到对应的文档,可以处理对应的文档就可以了。需求并不复杂。

管理员的需求:

可以对文档建立索引,可以对文档索引进行维护,拥有管理员权限的人才可以对索引进行维护。

这个就是客户的需求。

下面画一个usecase用例图说明这个项目的需求。

这是我们简单的需求用例图

系统设计:

系统设计首先说技术方案选型:页面处理这块选择Struts 2,Struts 2是一个用得很多的、比较流行的开源的解决业务层的技术方案。数据库处理方案:ibatis。比较小巧,使用方便,灵活性比较好,特别适合对sql语句要求比较多的项目。这是选型。

第二个,通过Spring把ibatis和Struts 2结合在一起。

这是整个项目整体的技术选型。

对于word的处理是用POI,对于pdf的处理使用的是x-pdf。

这是整体的技术方案。

系统设计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查询。包括查询主页面

这是查询的设计。

另外维护的设计:

 

整个项目的表并不复杂,一共用了两张表,一个是管理员表,

通过这张表我们可以管理管理员的相关信息,通过管理管理员的相关信息来实现对索引的维护操作。另外一个是索引的维护表:

这张表我们可以建立索引的文档,每对一个文档建立索引就要把这个文档相关信息插入到数据库表中。那么我们在对索引进行维护时,每删除一个文档,信息要从数据库删除掉。这是两张表。

所以整个项目的数据库设计并不复杂。

整个项目用到的技术选型总结:

测试用JUnit4,分页没有使用组件,独立开发的

对应的索引记录表,它用来保存创建已经建立索引对应的相关文档信息,已经建立索引的相关文档信息保存在索引表中。这个索引表对应文档索引信息表,它里面包含四个字段:

id 唯一的标识添加索引中的对应文档

filename  文档的名字

doctype   文档类型pdf/word

lastmodify 文档的最后更新时间/最后修改时间

在开发的过程中先开发管理界面,就是索引的维护,以及索引的建立,就是我们先开发维护功能。第一个就是开发索引的建立:初始化索引、pdf文档索引、word文档索引,接着再建立对应的索引的维护。接着实现整个文档搜索的功能。

第一个知识点:Struts 2内置对象传值问题。在JSP下面进行数据传值处理往往是通过Session或者是Request进行传值处理,把一个对象放到Session中或者是把一个对象放到Request中。在目标页面中再从Session中或者是Request中把值取出来。可以使用EL表达式或者是Java表达式。更习惯用EL表达式做数据的展示处理。在Struts 2中,传值的处理也是通过Request或者Session来处理的。但是它实现的方式和Struts 1.x和JSP稍微有些不同。在Struts 2下面怎么实现内置对象传值问题,怎么处理传值问题,怎么通过内置对象处理传值问题。

posted on 2017-03-02 13:20  绿茵好莱坞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