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第一次作业

1.了解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微信的数据不会很大 聊天记录都是在本地的上传的聊天记录也只保存七天,存储的数据就是你的个人资料 你的好友关系 好友的备注 之类的;

微博那个数量级还是很大的 ,每天那么多微博按照32M和32G,技术进步也是有的;

小视频格式文件通常比较大,千万别小看bai磁带,不是那du种录音机用的,但是原理都是一样,有的有的可以存储10TB左右的内容1T=1024GB

 

2.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可能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听过一些好听但不知名的歌曲,想再听又苦于没有任何手段去找到这首歌。这是因为音乐和其他文本性的东西不同, 用户无法很好的表达搜索需求。
“网易云音乐的个性化推荐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同时能帮助用户发现一些他意想不到的好歌曲。我们做音乐产品的时候,市面上已经有数个亿级的音乐软件,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我们从第一个版本开始就已经规划设计个性化推荐。”余利华表示,个性化推荐已经成为网易云音乐的主打特色。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大数据:所有的静态、动态数据被任何人使用,就会有变化,数据与数据计算后产生新的数据,数据就会在使用中不断叠加、增长。数据大就大在静态数据大、动态数据大以及使用的数据大。

云计算:云计算可以被理解成一个系统硬件,一个具有巨大的计算能力、网络通讯能力和存储能力的数据处理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简称IDC)。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三个概念:一是算法;二是有“喂养”算法的大数据;三是计算速度要快。人工智能技术能力高低关键在于这三个方面的能力。

物联网: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区块链:从科技层面来看,区块链涉及数学、密码学、互联网和计算机编程等很多科学技术问题。从应用视角来看,简单来说,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这些特点保证了区块链的“诚实”与“透明”,为区块链创造信任奠定基础。

联系:数字化平台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跟网络(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五位一体形成的一个体系,共同生成在5G基础上,有机结合成为一个类似于人的智能生命体。如果将数字化平台用人来类比: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就像人类的神经系统,大数据就像人体内的五脏六腑、皮肤以及器官,云计算相当于人体的脊梁。没有网络,五脏六腑与和脊梁就无法相互协同

 

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大数据作为一门基础科学,无论在数据开发及分析、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训练领域,都有着核心技术和职位诉求,主要来说的话,当下,大数据方面的就业主要有三大方向:

一是数据分析类大数据人才,二是系统研发类大数据人才,三是应用开发类大数据人才。

posted @ 2020-09-11 11:25  ZHAIC005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