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关系

把以前看的乱七八糟的先整理一下,从最简单的开始。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关系,

一张图解释所有:

Over.

 

//过于糊弄,再写点东西

人工智能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

人工智能的简洁定义:努力将通常由人类完成的智力任务自动化。

人工智能是一个综合性的领域,不仅包括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还包括更多不涉及学习的方法。

 

符号主义人工智能(解决定义明确的逻辑问题)-->专家系统达到符号主义的高潮-->难以给出明确规则解决的问题-->由此出现新的方法代替符号主义人工智能(这就是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训练出来的,不是明确地用程序编写出来的。

程序设计与机器学习的区别:

机器学习中的学习指的是,寻找更好数据表示的自动搜索过程。

机器学习的技术定义:在预先定义好的可能性空间中,利用反馈信号的指引来寻找输入数据的有用表示。

 

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中的一个分支,强调从连续的层(Layer)中进行学习。

深度学习中的“深度”指的并不是利用这种方法所获取的更深层次的理解,而是指一系列连续的表示层。数据模型中包含多少层,这被称为模型的深度。

在深度学习中,这些分层表示几乎总是通过叫作神经网络的模型来学习得到的。

 

OK,到底为止。

 

 

另外推荐一本书:

感觉不错,虽然我没看完(手动狗头。

 

posted @ 2021-09-12 15:40  ZERO-  阅读(3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