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tamp与timedelta,管理信息系统概念与基础

  1. 将字符串‘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9时10分0秒 UTC+8:00’转换为timestamp。
  2. 100天前是几号?
    今年还有多少天?
  3. 管理有不同层次所需信息各有什么特点?
    管理信息系统从层次上可分为哪几类?
    数据处理经历了哪些阶段?各有什么特点?
    什么是web,它有哪些特点?
〉〉〉datetime.strptime('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9时10分0秒 UTC+8:00','%Y年%m月%d日星期一%H时%M分%S秒 UTC+8:00').timestamp()
1507511400.0
>>> (datetime.now()-timedelta(days=100)).strftime('%Y-%m-%d')
'2017-07-02'
>>> datetime(2018,1,1)-datetime.now()
datetime.timedelta(82, 53417, 763000)

管理有不同层次所需信息各有什么特点?

战略管理:确定企业目标政策和总方针,企业的组织层次,决定企业的任务

管理控制:包括资源的获得与组织人员的招聘和培训,资金的监控等

运行控制:有效利用现有设备和资源,在预算限制内活动

业务处理:涉及企业的每一项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

 

管理信息系统从层次上可分为哪几类?

从层次上可将信息系统分为业务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和决策支持系统。

 

数据处理经历了哪些阶段?各有什么特点?

数据收集(根据系统自身需求和用户需要收集相关数据)、转换(让收集的信息适用于计算机处理方式)、筛选组织和排序、组织(按照一定规则和方式进行归并、存储处理的过程)、运算(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存储、检索、输出

 

什么是web,它有哪些特点?

web的本意是蜘蛛网和网的意思,在网页设计中称为网页。现广泛译作网络、互联网等技术领域。表现为三种形式,即超文本(hypertext)、超媒体(hypermedia)、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等。

特点:

1 Web是图形化的和易于导航的

Web与平台无关

Web是分布式的

Web是动态的

Web是交互的

 

管理信息系统按系统功能分,可分为办公型管理信息系统和专业型管理信息系统。

按服务对象分,可将信息系统分为国家经济信息系统、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事务管理型信息。

posted on 2017-10-10 09:56  004陈楠芸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