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溢出 泄露

 

溢出:内存溢出是由于jvm虚拟内存不够! 内存溢出可以通过调整配置来减少发生频率,但无法彻底避免。

泄露:软件设计上的问题,和硬件没有关系, 内存泄露可以通过完善代码来避免;内存泄露积累起来将导致内存溢出。

 

 Q: 内存溢出的解决方案? 
    
 A: 一是从代码层面进行优化完善,尽量避免该情况发生;

         二是调整优化服务器配置: 

         1) 设置-Xms、-Xmx相等;

         2) 设置NewSize、MaxNewSize相等;

         3) 设置Heap size, PermGen space:

            Tomcat 的配置示例:修改%TOMCAT_HOME%/bin/catalina.bat or catalina.sh

             在“echo "Using CATALINA_BASE: $CATALINA_BASE"”上面加入以下行:

            

Cmd代码

    1. set JAVA_OPTS=-Xms800m -Xmx800m -XX:PermSize=128M -XX:MaxNewSize=256m -XX:MaxPermSize=256m  

 

 

JVM初始分配的内存由-Xms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 

JVM最大分配的内存由-Xmx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 

 

 

JVM内存的最大值跟操作系统有很大的关系。32位处理器虽然可控内存空间有4GB,但是具体的操作系统会给一个限制,这个限制一般是2GB-3GB(一般来说Windows系统下为1.5G-2G,Linux系统下为2G-3G),而64bit以上的处理器就不会有限制了。

注意:如果Xms超过了Xmx值,或者堆最大值和非堆最大值的总和超过了物理内存或者操作系统的最大限制都会引起服务器启动不起来。 

该错误常见场合:

a) Web上传文件时。

b) 开启大型文件或从数据库中一次取了太多的数据。 

 

 

 

Java常见的几种内存溢出及解决方法【情况一】: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Javaheapspace:这种是java堆内存不够,一个原因是真不够(如递归的层数太多等),另一个原因是程序中有死循环;
  如果是java堆内存不够的话,可以通过调整JVM下面的配置来解决:
  -Xms3062m
  -Xmx3062m
【情况二】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GCoverheadlimitexceeded
  【解释】:JDK6新增错误类型,当GC为释放很小空间占用大量时间时抛出;一般是因为堆太小,导致异常的原因,没有足够的内存。
  【解决方案】:
  1、查看系统是否有使用大内存的代码或死循环;
  2、通过添加JVM配置,来限制使用内存:
  -XX:-UseGCOverheadLimit
【情况三】: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PermGenspace:这种是P区内存不够,可通过调整JVM的配置:
  -XX:MaxPermSize=128m
  -XXermSize=128m
  【注】:
  JVM的Perm区主要用于存放Class和Meta信息的,Class在被Loader时就会被放到PermGenspace,这个区域成为年老代,GC在主程序运行期间不会对年老区进行清理,默认是64M大小,当程序需要加载的对象比较多时,超过64M就会报这部分内存溢出了,需要加大内存分配,一般128m足够。
【情况四】: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Directbuffermemory
  调整-XX:MaxDirectMemorySize=参数,如添加JVM配置:
  -XX:MaxDirectMemorySize=128m
【情况五】: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unabletocreatenewnativethread
  【原因】:Stack空间不足以创建额外的线程,要么是创建的线程过多,要么是Stack空间确实小了。
  【解决】:由于JVM没有提供参数设置总的stack空间大小,但可以设置单个线程栈的大小;而系统的用户空间一共是3G,除了Text/Data/BSS/MemoryMapping几个段之外,Heap和Stack空间的总量有限,是此消彼长的。因此遇到这个错误,可以通过两个途径解决:1.通过-Xss启动参数减少单个线程栈大小,这样便能开更多线程(当然不能太小,太小会出现StackOverflowError);2.通过-Xms-Xmx两参数减少Heap大小,将内存让给Stack(前提是保证Heap空间够用)。
【情况六】:
  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原因】:这也内存溢出错误的一种,即线程栈的溢出,要么是方法调用层次过多(比如存在无限递归调用),要么是线程栈太小。
  【解决】:优化程序设计,减少方法调用层次;调整-Xss参数增加线程栈大小。

posted @ 2017-05-23 17:52  Jachin  阅读(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