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p入坑系列(1)——安装gulp

前言

  好吧,我承认我是为了搞定Sass编译CSS文件的问题,迷一样的着手入gulp的坑,sass和gulp的爬坑历程大概会一起更新。然后感觉这里windows和mac的流程差不多,不过mac的通常在指令前加sudo ,本喵是windows的本本,所以就以windows的流程为例了。

1. 安装淘宝cnpm镜像

   因为很多npm包都是国外的,所以安装起来很慢,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淘宝的镜像服务器来进行安装后续的包,速度和成功率会高很多。 
所以首先打开cmd,输入指令: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回车以后等待执行便可,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cnpm -v来检测,如果返回版本号,则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

2.全局安装gulp

在命令行中键入指令 
cnpm install –global gulp 
这里将官网上的npm改成了cnpm,安装起来会非常快

3.作为项目的开发依赖安装:

   首先,新建一个用来项目开发的空文件夹,然后再命令行工具里cd到文件夹中(有git的童鞋在文件夹里直接右键 git bash here也是Ok的) 
   然后执行以下 npm init,会发现文件夹中多出一个 
   然后在命令行中执行 npm init,效果如下图,一路无脑回车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执行完成后你会发现原本的空文件夹里多出了一个叫package.json的文件。说明执行成功啦。 
  完成后接着执行指令: 
  npm install –save-dev gulp 
注意:1.命令行工具一定要进入到这个用来项目开发的空文件夹 
   2.这里不要使用cnpm,使用npm即可(亲身经历,用cnpm之后运行gulp的时候会报错,大概是cnpm的某些包不全)

  接下来需要等待一会儿,完成后,需要去文件夹的根目录中,新建一个名为gulpfile.js的javascript文件,写入内容如下:

1 var gulp = require('gulp');
2 
3 gulp.task('default', function() {
4   // 将你的默认的任务代码放在这
5 });

最后在命令行里执行指令: glup 回车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效果如上图,则说明glup已经成功安装在项目中啦~ 
后续gulp的使用我会继续学习和更新哒~

posted on 2016-12-11 16:13  Yuuya丶Rin  阅读(19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