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Xcode 7 Beta3 中新增的东西

本文翻译自Swift: New stuff in Xcode 7 Beta 3

在今天苹果推送的最新beta 版中,下面新增的内容是最让我兴奋的。

默认枚举命名

在最新的 beta 3 版本中,String 类型的枚举如果没有显示赋值,则默认值为该枚举对应的名字。我非常喜欢这个巨大的改进,也是beta 3 中非常大的一个功能。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Explicit Label Exclusion.

你是否曾经搞混函数中的参数和元组?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未命名的参数现在要求显示加上 _ 符号来区分函数f((x: Double, y: Double))f(x:Double, y:Double) 。现在是这样使用 f(_ point: (Double, Double))

Arruples

你现在可以添加元组类型的元素到数组中了。下面的代码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尽管在beta 3 中报错。

OBJC 范型

Objective-C现在支持范型子类了。我还没有时间去试用这个新功能。我也尝试了 NS_REFINED_FOR_SWIFT 这个宏,让你来创建针对Swift 的增强实现。

点命令

点命令现在可以无限扩展多行了。如下面的例子,点用来扩展前面一行,来解析连体方法和属性:

let values = split("Lorem ispum eejit".characters,
    isSeparator:{$0 == Character(" ")})
    .map({String($0)})
    .map({"item \($0)"})
    .count

这种改变的副作用可能会随着发行版文档而改变。现在你不可以在一行的开头使用推断式静态成员变量了。 所以 .staticVar = value 已经不起作用了。因为我记不起来我有使用过这种形式了,所以我真的不关心它带来的副作用。

posted @ 2015-07-08 14:54  剑尖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