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j配置时的位置问题

捣鼓log4j,要记录一些重要的信息,但是在配置的时候总是出错,错误信息为:

log4j:ERROR Could not read configuration file [\log4j.properties].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log4j.properties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用代码

        File f = new File("/log4j.properties");
        if(f.exists())
        {
            System.out.println("OK");
        }
        else
        {
            System.out.println("No");
        }

检测,输出“No”,根本就找不到log4j.properties文件。(我将log4j.properties文件放在src与源码相同的目录下),无奈之下利用绝对路径,居然就过了。

对待这类错误的办法就是用上述方法试验在特定目录下是否存在相关文件,实在搞不定就用绝对路径。

posted @ 2012-12-05 09:15  iosJohnson  阅读(3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