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Count2.2

说明:

 

合作者:201631062507  201631062526(学号)

代码地址:https://gitee.com/WordCountMC/WordCountTeam

本次作业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2018Systemanalysisanddesign/homework/2188

 

合作者博客地址(含结对部分):http://www.cnblogs.com/moxxxmo/p/9796182.html

 

代码互审:

    1):总体情况分析

   在进行代码复审之前,我和队友已经商量好了按照我们参照阿里巴巴开发手册制定的编程规约对自己的代码进行修改,然后再进行代码互审。虽然已经按照规范修改过自己的代码,但是一个人 总会有注意不到的地方,所以在复查的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队友的命名方式没有按照驼峰式命名,但是她的变量名取得很好意思简介明了。其他代码功能区分明显,方便功能扩展。

    2): 问题

   在审查队友停词表模块的时候,发现队友对查询单词的方法进行了修改。

   因为在开发过程中,对功能进行扩展的时候不应该再修改已存在并经过测试的方法。如果修改以前的方法可能会导致以前的功能出现问题。但是队友的修改方式确实节省了很多代码,也没有出现问题。只是让查询单词数的方法变得发杂了点。

 

心得:
    本次的结对项目中,两个人一起互相审核代码,分配任务,测试代码。与个人编程相比,结对时更容易发现错误,而且在编码的时候思路也更加的清晰,代码结构会经过两人的商量而确定。一个人思考问题往往会比两个人思考的更为片面,所以结对编程会避免开发过程中的很多错误,减少很多没有必要的错误。1+1>2在结对编程中体现的非常明显,可能也是本次的项目中和队友一起没有出现很多协商的问题。如果在结对编程中,两个人的协商不能达成一致,那么我想1+1未必然会大于2。

posted @ 2018-10-17 22:51  熊智Ming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