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新电脑配置

小记|新鲜电脑种植指南

最近购入一台小新pro14,吃过了以前电脑文件随意乱放的苦,这次一定要有序整理存放文件。

注意:一切文件夹命名都使用英文,也不要使用任何标点符号,从源头杜绝一切可能的路径问题。

1、新电脑验机和设置

  • 首先不联网(不联网不激活windows,出现问题可以7天无理由),u盘安装鲁大师或aida64测机,检查硬盘使用时间和屏幕是否有瑕疵,内存和硬盘的生产商可以看一下,但是一般也不会因为这个退换。

    更推荐使用aida64,比鲁大师好在没有广告,绿色,需要的可以找我要。

  • 激活windows,注意用户名一定要起英文的,也别弄特殊符号,一切都是为了规避后期可能出现的路径问题。

  • 及时激活office,这office正版还是小贵的,过一段时间不激活就没了,别浪费。

2、配置环境

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学生,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配环境了。

ps:我这边认为需要配置path的就算是环境了。

首先建立一个Environment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就用来存放各种环境,这样便于以后管理。

  1. node.js
  2. Java
  3. Python
  4. maven(ps:别下最新的,idea识别不了,3.6.3最好)
  5. gradle
  6. Mysql
  7. git
  8. vue-cli

3、整理软件

文件夹的命名建议全部使用大驼峰或者小驼峰命名法。

建一个program文件夹。

因为我是小新pro14,所以会有一个联想管家,因为是可有可无的,所以我也不删了,有一款Lenovo Vantage据传是很好用的,大家可以在微软商店下载

基本的几个IDE要下好,建一个Develop文件夹存放。

基础软件文件夹Basic,推荐几个好用的软件:

  • 网易有道词典

    十分快捷好用,快捷键翻译。

  • Everything

    记得开管理员权限,真的搜东西很快。

  • 迅雷

    找个绿色免安装的、只要是不限速的版本都可以。

    小技巧就是浏览器下载一些网站的东西很慢的话,复制下载链接到迅雷下载就会快很多。

  • Bandizip

    超好用的解压软件。

总结:

买了一台没有独显的电脑,大概是为了轻便和一点性价比吧,如果有人对我说几个月后我会买一台轻薄本,我肯定是嗤之以鼻、不敢相信的。有些难过,大概是因为这象征着我的少年就这样死了吧。

posted @ 2021-05-07 21:04  YuChun_9293  阅读(7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