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机器和程序“高智能”思考——“刺激-反应-记忆”

     目前为止,不得不说机器和程序实现了一定的智能。但这种智能也是“人工智能”,也就是说,它还是

按照既定的程序运行,没办法自己“思考”。

    那怎么让机器和程序拥有更高的智能呢?

    更高的智能关键在于学习性

    生物比这些非生物拥有更高的智能,在于生物有一种刺激-反应-记忆”的机制

    机器和程序没有神经,它们缺乏一种感觉能力,直接导致缺乏学习能力。

    生物可以感受外界各种刺激,并给出相应的反应,然后把这一过程记忆起来。下次碰到类似的刺激,就会

给出相应的反应。周而复始,从而形成属于它的“知识”。

    还有,每个生物成才过程中接受到的刺激都会不同。这会每个生物不同的性格。性格也是一种反应的体现。

所以,人们总是说人是会变的。

    要让机器和程序拥有更高智能,或者可以说是“自主智能”,不再是“人工智能”。就得让它们拥有学习能力。

建立起刺激-反应-记忆”这种机制。

posted on 2014-04-15 09:47  爬金字塔的蜗牛  阅读(41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