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回忆录?


一直觉得,回忆录这种东西是签了清北约进了集训队的大爷们站在金字塔的顶端带着一丝轻描淡写的忧愁说一句“退役了啊~”,对于我这种省选就退役的人好像没什么资格写这种东西。可还是敲起了键盘,希望记录一下这一年半以来,或许会毕生难忘的经历吧。

大概是从小就玩各种游戏的缘故吧,一直以来的梦想都是想以后去从事游戏相关的职业,一直以来也对计算机保有特别的热爱。还记得初三跟二中签约的时候,我妈问我,省理又分高考班和竞赛班,你有想学的竞赛么。当时我毫不犹豫的说,要学就学信息吧。

高一开学前的那个竞赛夏令营,一共持续七天,数物化生分别霸占了前五天以及第六个上午,信息只有可怜的第六天下午。终于等到了信息,怀着满心的欣喜去听的那节介绍课,当时老师嘴里说的各种算法,贪心,DP,夏令营冬令营,noip,省选,这一切在那时的我看来那么遥不可及,甚至连这些艰涩的词汇本身代表什么意思都需要细细琢磨,但是我却被深深地吸引到了,还记得那张PPT下面左下角写着一行小字“OI是一种信仰”。
那时的我,是真的热爱。

开学了,我真的成为了一名竞赛生。

那个时候的奋斗,是不含功利的纯粹。

每天都在期盼着下午四点钟的到来,下午四点意味着一天文化课的结束,意味着接下来到晚上十点全部都是自习,意味着可以跑到八楼的机房去沉迷一下午一晚上的OI。

还记得当时一打下课铃老师一说下课,就会甩起早已经收拾好的书包,飞一样的跑上八楼,连电梯都不想坐因为等电梯太耽误时间了,跑进机房后做一系列早已烂熟于心的前置工作:开机换主题,插U盘安装Dev和网易云,然后在安装的间隙去打一杯水上趟厕所,做好所有的准备之后就开始一下午一晚上的学习。那时候真是天真无忧又快乐啊,并没有什么和其他人竞争的想法,只是在沉浸于学懂一个个算法拿到一个个屏幕上会蹦出烟花的“Accepted”罢。

后来迎来了我们的第一次考试,二十来个从高一开始学起的孩子们,为了一次考试早早就开始准备,急匆匆吃完饭后赶回机房调试机器,紧张地等待着OI生涯的第一次考试,那画面想起来真是温馨又和睦啊。
那次考试我出人意料的拿到了rk1,欣喜之余不由得在心里偷偷想“我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天赋啊”

后来的寒假培训才第一次听说“数据结构”这个名词,带着无限的好奇听懂了”并查集的写法及应用“,当时的感觉就是哇好神奇啊OI真是太有意思了啊,现在想想没有守住当时心里那个小男孩真是好可惜啊。

中间经历了真的太多太多... 算了咕掉了 不想写了

送给陷入困境的同学一个完美的"自杀方式":
1.洗一个热水澡
2.泡一杯热牛奶,加点蜂蜜
3.把空调开到合适的温度。
4.喝下牛奶,躺到床上。
5.睁开眼看见太阳升起时就是你已经死了并且轮回啦,用新身份去重新生活吧!
嘘....只是孟婆婆搞错了,不小心让你的下一世和上一世有点像而已 (= =)。

算了就这样吧突然不想矫情了

生活还要继续

想想又能上体育体活练球看电影和女生说话(?)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唯一担心的就是回高考班收不到太多生日礼物吧....

学他娘的!

posted @ 2019-04-08 11:20  YoungNeal  阅读(115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