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021130-杨建 实验一 19信计JAVA—博客园的第一次使用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19级信计班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实验一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 学习博客园使用技巧

2. 通过作业实践熟练与熟悉掌握MarkDown的排版与工具功能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1. 开通并发布第一个博客

2.了解了MarkDown的排版和工具功能


实验内容:

任务一: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 注册博客园个人账号,提交博客申请,申请通过后更改博客地址即可开通博客,并且在老师转发的微信群链接中加入了班级博客。

任务二: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1、参考了博客文章修改了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

2、在博客撰写中练习 MarkDown,学习了撰写阅读体验良好的优化技巧。

 


任务三:回答课本P18第2、4小题。

1、Java的特征有哪些?简述这些特征的含义。

简单性:

Java语言句法和语义比较单纯,语法与C语言和C++语言很接近,容易学习和使用。另一方面,Java丢弃了C++中很少使用的、容易引起错误的成分,如操作符重载、多继承、自动的强制类型转换。特别地,Java语言不使用指针,而是引用。Java还提供大量功能丰富的可重用类库,简化了编程工作量。

面向对象:

Java语言提供类、接口和继承等面向对象的特性,只支持类之间的单继承,但支持接口之间的多继承,并支持抽象类和接口(interface)支持面向对象的多态性要求。总之,Java语言是一个纯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

分布式特征:

Java具有支持分布式计算机的特征。一是数据分布,即应用系统所操作的数据可以分散存储在不同的网络节点上;二是操作分布,即应用系统的计算可由不同的网络节点完成。

半编译、半解释特征:

Java应用程序的执行过程具有半编译、半解释的特征。半编译:编译器对程序进行编译得到的是一种中性的字节码,并不是本机代码,编译没有进行彻底。半解释:字节码的执行采取解释执行方式,以程序编译后产生的字节码为输入。

强壮性:

Java的强类型机制、异常处理、垃圾的自动收集等是Java程序强壮性的重要保证。可以防止程序员在管理内存时容易出现错误。在编译时帮助程序员正确的进行选择以防止系统的崩溃。Java的安全检查机制使得Java更具强壮性。

安全性:

Java提供了一个安全机制以防恶意代码的攻击。Java对通过网络下载的类具有一个安全防范机制,并提供安全管理机制让Java应用设置安全哨兵。Java在语言和运行环境中采取的主要安全机制有两种: (1)内存分配及布局由Java运行系统规定。(2)运行系统执行基于数字签名技术的代码认证、字节码验证与代码访问权限控制的安全控制模型。

体系结构中立:

Java语言的设计不是针对某种具体平台结构的。Java程序(后缀为java的文件)在Java平台上被编译为体系结构中立的字节码格式(后缀为class的文件),然后可以在实现这个Java平台的任何系统中运行。

可移植性:
这种可移植性来源两方面:一是Java的半编译、半解释特征;另一方面是Java体系结构中立。另外,Java还严格规定了各个基本数据类型的长度。Java系统本身也具有很强的可移植性,任何机器只要配置了Java解释器,便可运行Java程序。

高性能:

Java语言虽然采取字节码解释运行方式,但字节码到机器码的转换十分快捷。Java的运行速度随着JIT(Just-In-Time)编译器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接近于C++。

多线程:

Java的特点是在语言级嵌入了多线程机制,支持程序的并发处理功能。从程序的角度看,一个线程就是应用程序的一个执行流。线程的活动由一组方法来控制。Java语言支持多个线程的同时执行,并提供多线程之间的同步机制。

动态特性:

Java的动态特性是其面向对象设计的延伸。Java语言的设计目标之一是适应于动态变化的环境。Java程序需要的类能够动态地被载入到运行环境,也可以通过网络来载入所需要的类。

2、Java运行系统由哪些部分组成?Java程序的运行过程是怎样的?

Java的运行系统包括以下几部分:类装配器、字节码验证器、解释器、代码生成器和运行系统支持库

Java的运行过程是怎么样的?

Java程序从源文件创建到程序运行要经过两大步骤:(1)源文件由编译器编译成字节码(ByteCode )。(2)字节码由java虚拟机解释运行。

Java源文件(.java),通过java编译器(javac)编译生成一个ByteCode字节码文件(.class),字节码由java自己设计的一个计算机(即java虚拟机,JVM)解释执行,虚拟机将每一条要执行的字节码送给解释器,解释器将其翻译成特定机器上的目标机器码,然后在特定的机器上运行。

posted @ 2022-03-06 20:19  和字一聊天了呀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