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14 2017-2018-2《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按顺序)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预备作业1:期望的师生关系

预备作业2:阅读做中学的感悟

预备作业3:安装Linux操作系统,Linux命令的学习

第一周作业:计算机系统概述

第二周作业:学习Java基本数据、运算符和Scanner类

第三周作业:学习变量声明与初始化,Random类

第四周作业:学习Java类、对象与封装、UML类图

第五周作业:学习嵌套循环

第六周作业:学习数组与命令行实参

第七周作业:学习继承与Object类

第八周作业:学习多态与排序

第九周作业:学习内部类与异常类、输入流与输出流的知识

第十周作业:学习链表与堆栈

第十一周作业:学习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第七周作业
原因是记录的较详细,排版也比较工整。刚开始写博客时,排版总是有问题,后来在学长不断地指教下慢慢成型,这篇博客具备基本要素。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实验报告一
这是第一次写实验报告,大家都没有什么经验,这篇博客当时被选为较好的,所以阅读量相较其他大一点,也没有什么经验,就是记录的仔细一点,整个过程全面。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实验报告一:下载安装JDK和IDEA并学会使用IDEA

实验报告二:掌握单元测试和TDD

实验报告三:代码规范、协同测试、重构与密码学应用

实验报告四:Android程序设计

团队项目报告链接汇总

四则运算一:中缀转后缀,输出并计算

四则运算二:实现真分数的计算并计算正确率

四则运算三:实现加括号和文件读取

代码托管链接: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首先想到了我的第一篇博客中提到的这个问题

    我们课程要你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首先对于10000行代码,我没有什么概念,但我觉得既然老师提出这个要求,就一定是考虑过我们的能力的,所以说只要肯下功夫,应该是可以做到的,毕竟是自己的专业课,学得扎实一点总没坏处。

    现在应该是8573行,没有达到10000行代码的目标 ༼༎ຶᴗ༎ຶ༽

    图为虚拟机上的代码量,发生了什么(ΩДΩ)

    然后又找到了博客中最后一次在虚拟机截的图,就拿它算数吧罒ω罒

    图为现在IDEA的代码量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在开始学习Java时,通过敲书上的代码,在敲的过程中边理解边熟练,加深了对代码的理解程度。在理解的基础上又通过做课后PP题目,增删改来进一步规范代码与反复推敲再学习。我觉得这样可以高效学习代码,很有用。

  •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 学习初期有做到,但是到后来更多的是利用之前敲过的代码,没有每次都敲,所以有时也会出现失误。
    • 关于教材实践上的经验我认为我需要的是多多尝试解决不同的问题,可以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课堂项目实践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对于这门课程的学习流程越来越熟悉,每周的学习过程逐渐固定,效率有提高。最重要的是,这门课极大地锻炼了我的自学能力,尤其是针对这陌生又有点难度的东西,学会了在自学过程中寻找重点,并将所学知识系统化梳理,并且可以在测试时检查疏漏。在这一学期不间断的博客总结中也对每周的知识有一个全面的复习。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我认为自己需要提高学习的效率,把学习的重点放在代码的实现上。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是真正的贯彻了,结对学习的帮助很大,有很多问题讨论着解决,比自己一个人查找方便快捷,接收的也更快一些。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每天都会学习,20多小时吧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提高,从写博客上可以看出,最开始写博客要花费很多时间,并且觉得任务量大,几周之后就适应了学习的步骤,在学习过程中就记录遇到的问题等,写博客时就是对平时记录的东西做一个汇总,各方面都形成了一个规律。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蓝墨云还是比较方便的一个平台,方便观看老师发布的资源,便于了解最新的作业情况。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对教材内容重点的讲解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现在的就挺好的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建议在每一章的学习开始或过程中进行教材重点的讲解,这学期很多时候是在一周的学习结束并完成任务后周一课上进行讲解,而我觉的应该提早一点,这样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对于老师所讲的重点也能充分掌握。

感想

这门课锻炼了我的承受能力与耐心,在遇到出现的莫名其妙的问题时,从一开始的一直解决不了变得烦躁到现在的淡然处之,看开就好了。─━ _ ─━✧现在他不出问题反而会觉得奇怪,遇到问题就去寻找解决办法,多动手试一试,解决问题后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码去项目链接:
预备作业1:

预备作业2

预备作业3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第五周

第六周

第七周

第八周

第九周

第十周

第十一周

实验一

实验二

实验三

实验四

四则运算一

四则运算二

四则运算三

实践
生成随机数,输出二、十六进制数

编写Book类

编译运行PP7.4

计算n!

继承练习

排序

IO操作及异常处理

递归

链表插入和删除

数据库操作实践

Android实践

Android中缀转后缀

Android表达式计算

Socket编程

posted @ 2018-06-22 17:26  FYiW  阅读(27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