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31 2017-2018-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我认为我写的做好的一片博客是第一周和第二周作业。
因为初次接触java,也刚刚开学没有那么多其他的课业,有充足的时间理解学习,还帮助班上很多同学尝试安装使用linux for Windows 10,比起虚拟机方便实用很多写出来的博客还是挺有质量的。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我阅读量最高的是 预习作业2 ,阅读量达到了117。当时处在假期,有非常充裕的时间写博客,然后和各位老师还有助教学姐都有所互动引来了别人的观看。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我的博客和娄老师互动的比较少,和助教学姐的互动很多,基本从第一篇博客到第七周作业都有和学姐的互动。从学姐的评论建议提醒中我学到了做程序就是要和自己过不去,要精益求精,要不断在BUG中得到提升。测试代码不能只测试能够运行的,要多测试边界值和特殊值从而判断代码的局限性,加以修改,得到提升。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代码托管链接

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老师的学习指导我有跟着做,确实能提高自己对代码的理解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课堂项目实践

课堂实践完成了没有写博客,没有按时完成的会写一篇课下补做。课上实践的几次,我觉得比较好的是MySQL数据库那次。我花了三天时间准备,解决了数据库无法连接,无法使用等问题,并传授给一些同学,感觉挺有成就感的。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有,课上实践有时间限制,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做项目的效率和积极性,不拖沓,拖沓就交不了了。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电脑各项软件程序都得提前检查打开,不要到了课堂上才打开出现问题当场解决浪费时间还交不上作业。老师要求敲的代码一定要提前完成,课上实践会抽取查验,到时候再敲就来不及。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对课本的知识课堂上多讲解一些。

课程收获与不足

了解学习了java和Android的基本知识,对于Android的一些应用有了一些理解,可以用自己手机做一些小实践。不足是课程时间太紧太短,课后自学道路艰难,学习效果不太理想,以后可以更具兴趣在自我加深。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Java要好好学,学懂了可以给自己手机增点彩,好好预习,还要有很强的自学能力。老师让敲的代码一定要提前完成不然查代码就很焦急。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20小时左右。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我觉得比较低效,自学是一种能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且具备这种能力。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经验值促进吧,看着排名莫名有些动力。讨论组答疑加分无疑是最快捷的加分方法,也能交流技术知识。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课堂书本知识点讲解。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课外书籍推荐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按照老师您的教学计划教吧

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码云链接++

预习作业一:

预习作业二:

预习作业三: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第五周:

第六周:

第七周:

第八周:

第九周:

实验一:

实验二:

实验三:

实验四:

实验五:

结对创意照:

结对编程——四则运算第一阶段:

结对编程——四则运算第二阶段:

posted @ 2018-06-08 18:12  Yhooyon  阅读(1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