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测试

2.3.1测试

0 推荐在OpenEuler系统中实现
1 编辑并运行2.3.1中的代码,要求在不修改t2.c 和 t1.c中main函数中的代码的情况下,程序运行结果是你的后四位学号。提交代码和运行结果截图。
2 网上学习objdump命令,提交不少于5篇博客链接和微信读书上的图书链接,并给出你认为最好的讲解资源的链接或图书名及章节
3 用objdump分析第1步中的可执行文件和目标文件,提交你的分析截图以及如何和教材讲解内容对应的,比如obj文件的文件头,代码段,数据段等,可执行文件如何链接mysum的。

解决过程

0.本测试在树莓派openeuler中完成。

1.编辑并运行2.3.1中的代码,要求在不修改t2.c 和 t1.c中main函数中的代码的情况下,程序运行结果是你的后四位学号。提交代码和运行结果截图。

更改代码中g的值为1325(我的学号后四位为1328)即可完成。

输出截图

  

代码截图

  

2.网上学习objdump命令,提交不少于5篇博客链接和微信读书上的图书链接,并给出你认为最好的讲解资源的链接或图书名及章节

linux 命令之 objdump 简单使用 - ZhaoKevin - 博客园 (cnblogs.com)     objdump的简单使用,适合新手跟着指引学习

objdump命令 - Linux命令大全 | linux教程 (linux265.com)                       objdump的基础简单指令

(8条消息) objdump命令的使用_北落师门'的专栏-CSDN博客                  objdump的基础简单指令,和上面这个大同小异,但有举例演示

objdump命令 - _小百 - 博客园 (cnblogs.com)                                         objdump的指令集,比起之前的几个链接更加综合具体

(8条消息) Linux:objdump命令解析_夏天Alex-CSDN博客_objdump     objdump的命令解析,很详细但没有演示

3 用objdump分析第1步中的可执行文件和目标文件,提交你的分析截图以及如何和教材讲解内容对应的,比如obj文件的文件头,代码段,数据段等,可执行文件如何链接mysum的。

使用命令objdump -d a.out >> test.txt进行反编译,反编译结果如下:

  

使用命令objdump -x a.out >> header.txt显示所有的头文件,反编译结果如下:

  

数据段

    

代码段

  

引用mysum

  

posted @ 2021-10-31 21:08  冯睿20191328  阅读(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